纳什助攻总数超越皮蓬 1052次升至季后赛第五位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0日 11: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虽然说主场作战的太阳队今天以103-111的比分输给了湖人,但是纳什依然收获了一项纪录,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全场收获了9次助攻,在季后赛上的总助攻数字达到了1052次,超越皮蓬上升到了NBA历史上的第五位。

  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纳什在季后赛上的总助攻数字式1043个,他在这个系列赛的第三场超越了乔丹,位居NBA历史上的第六位,排在他前面的是传奇球星皮蓬的1048次助攻,不过双方的差距也只有5次助攻而已。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不久,纳什就助攻希尔命中了一个三分球,随后他又帮助理查德森在三分线外命中,接下来弗莱的远投让纳什本场的助攻数字上升到了3个,到了本节最后一分钟,斯塔德迈尔的挡拆成全了纳什的第4次助攻,和皮蓬的差距就剩下了1个。

  第二节还有6分13秒,纳什重新回到了球场上,然后再次让理查德森命中了三分球,上半场的纳什就收获了5次助攻,和皮蓬并列在了NBA季后赛助攻榜上的第五位。

  第三节还有8分07秒,还是弗莱接到纳什的传球,在距离篮筐19英尺的地方命中了一个中距离投篮,帮助纳什收获了本场的第6次助攻,完成了对于皮蓬的超越。最终纳什本场的助攻数字定格在了9次,季后赛总助攻数字定格在了1052次。

  现在排在纳什面前的是他的老对手基德和传奇球星大鸟伯德,两个人都在季后赛上拿下了1062次助攻,并列在榜单上的第三位,不过纳什和他们的差距并不太大,只有10个而已,虽然说他们今天输给了湖人,终结了自己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之旅,但是如果他明年带领着太阳队再次杀入季后赛的话,那么超越伯德应该没有什么疑问的。

  今天站在纳什对面的科比全场也收获了2次助攻,在季后赛上的总助攻数字为928次,位居历史助攻榜上的第13位,和第12位凯文-约翰逊(前太阳球星,现萨克拉门托市市长)的935次也只有7次的差距。

  以下是季后赛总助攻榜上的前十三名:

  1, 魔术师-约翰逊:2346次;

  2, 约翰-斯托克顿:1839次;

  3, 拉里-伯德:1062次;

  3,贾森-基德:1062次(现役);

  5,斯蒂夫-纳什:1051次(现役);

  6,斯科特-皮蓬:1048次;

  7,迈克尔-乔丹:1022次;

  8,丹尼斯-约翰逊:1006次;

  9,以赛亚-托马斯:987次;

  10,杰里-韦斯特:970次;

  11,鲍勃-库西:937次;

  12,凯文-约翰逊:935次;

  13,科比-布莱恩特:928次(现役)。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