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3-1赠汉内斯库四连败 挺进16强静候费雷罗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22: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0年法国正赛第7日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最终以6-3/3-6/6-3/6-2击败罗马尼亚老将汉内斯库晋级16强,在两人职业生涯的四次交手中保持全胜。第四轮比赛中,小德的对手将会是前法网冠军费雷罗和美国人吉内普里之间的胜者。

  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前两轮比赛中均不同程度的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首轮更是苦战四盘过关。第三轮比赛中,小德的对手是罗马尼亚老将汉内斯库,后者作为赛会31号种子,前两轮也是仅丢一盘过关。整体实力上讲,小德无疑更占上风,尤其是在法网赛场上,塞尔维亚天才是有着连续两年打进四强的经历。与此同时,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记录显示,小德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小德多拍相持中表现的很有耐心,并通过主动变线寻求机会,第二局便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得手,前三局战罢以3-0去的梦幻开局;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小德以4-1保持着领先优势;随后三局比赛中汉内斯库发球状态回归,顽强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表现同样稳定的小德以5-3继续领先;第九局小德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轰出两个发球直得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后,相当轻松的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小德在首局率先破发后本来有机会扩大战果,不过却在第二局因为发球绵软惨遭对手反破,比分来到1-1;第三局小德正手回球质量并不没有受到影响,错失两个破发点后轰出Inside-out制胜分再度破发,第四局小德还有没能守住,汉内斯库直落四分再度反破,将比分扳成2-2;随后两局两人都力保各自发球局不失,第七局和第八局小德手感稍有下滑,汉内斯库抓住机会本盘第三次破发得手,第九局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继而以6-3将总比分扳成1-1。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五局小德顺利保发,第六局汉内斯库一发连续不进,小德趁机接发抢攻奏效,并通过反手实施压迫逼出破发点顺势破发,前七局战罢以5-2暂时领先;第八局汉内斯库手感回归直落四分保发,第九局小德同样是直落四分拿下,这一盘以6-3胜出。第四盘一开始小德状态出现波动,汉内斯库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小德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及时反破得手,前四局战罢将比分扳成2-2;接下来四局比赛中,小德两度完成破发,最终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3-1击败汉内斯库晋级16强。

  整场比赛耗时158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发出2记ACE球和8次双误,一发得分率75%,二发得分率64%,汉内斯库发出5记ACE球和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60%,二发得分率50%;制胜分方面,小德以44-41稍占上风,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6个;关键分把握环节,小德全场比赛共获得16个破发点,7次完成破发,汉内斯库获得个5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总得分,小德以117-101占据上风。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