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2险胜土耳其 王家军首秀成失误表演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2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0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将在河南漯河拉开帷幕,中国女排首秀两次领先、两次被对手追平,最终以3-2险胜土耳其队,王宝泉教练也赢得了他执教女排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胜利。五局的比分为25-22、25-27、25-21、23-25和15-13。

  本次比赛是王宝泉在挂帅之后带领队伍出战的首项赛事,去年,中国队在这里三战全胜获得冠军。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今天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二传16号卞雨倩、接应二传10号李娟和自由人9号王茜;而土耳其队由著名接应二传内斯里汉领衔。

  首局比赛,两队在短暂胶着后中国队依靠薛明的发球、双人拦网以及对手的拦网失误连得三分,以5-2拉开比分。随后两队分别打出自己的特点,随着惠若琪后排进攻得手,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非受迫性失误较多,被土耳其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8-10,关键时刻中国队发挥出网上优势,在马蕴雯和卞雨倩的双人拦网得手后,中国队以13-9继续领跑。随着惠若琪四号位扣球命中,中国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马蕴雯的吊球、单脚背飞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13,随着李娟一传失误,王宝泉被迫叫暂停。暂停后,土耳其的队展开绝地反击,并将比分追至18-19,随着后排调整球打成,土耳其队将比分追至21平。关键时刻,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接连打中,最终中国队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王一梅的发球和惠若琪的强攻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开局以1-3落后。随后土耳其队打吊结合连得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1。这时小将陈丽怡替下王一梅,被动之下中国队进攻比较单一,仅依靠惠若琪在四号位突破,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3-8落后。比赛重新开始后,小将陈丽怡不负众望,在四号位频频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逼近至8-10,连续被追分后,土耳其队开始出现失误,中国队趁机将比分追至12平。中局阶段,陈丽怡的状态有所下滑,在扣球失误后被土耳其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两人争夺异常激烈,15-16后土耳其打出一波7-1的小高潮,以23-16领先,然而中国队也毫不示弱,连续追分后将比分僵持至24平。关键时刻,陈丽怡的扣球和张娴的一传失误,土耳其队连得三分以27-25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队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土耳其队依靠强攻和中国队失误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依旧打得难解难分,多次出现平局,第二次暂停时土耳其队以16-14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依靠李娟的二号位、薛明、惠若琪的双人拦网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以17-16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两队再次陷入拉锯战,比分一直僵持到21平。之后徐云丽的时间差、发球以及陈丽怡四号位强攻接连得手,中国队连得四分以25-21拿下这一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两队比分一直紧咬,5平后土耳其队利用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7-5后中国队四号位进攻扳回一分,但徐云丽发球失误让对手以8-6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暂停后,土耳其一度以11-8、16-12领先,不过中国队打得十分顽强,局末阶段把比分追至18-19。关键时刻,中国队没能顶住对手的猛烈进攻,结果以23-25丢掉一局。

  进入到决胜局,薛明单人拦网为中国队率先得分,惠若琪连续四号位扣球得手帮助中国队以3-1占先,不过土耳其队毫不示弱,连得三分以4-3反超。中局阶段,惠若琪和陈丽怡的进攻相继建功,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易地再战,两队继续陷入僵持之中,11平后土耳其队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以14-11率先来到赛点,尽管土耳其队通过拦网连救两个赛点,但关键时刻扣球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以15-13艰难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2险胜土耳其,取得开门红。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