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击溃水谷隼马琳3-1 男团3-0横扫日本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1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世乒赛]中国男队完胜日本 挺进世乒赛决赛

[完整赛事]第50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 中国-日本 1

[完整赛事]第50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 中国-日本 2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男队打响一场焦点对话。奥运冠军马琳3-1力克吉田海伟,为中国队拔得头筹。第二盘,马龙表现神勇3-0横扫此前八连胜的水谷隼,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随着首次参赛的张继科3-1战胜岸川圣也拿到第三分,中国队就此3-0横扫日本队,自1993年第42届团体世乒赛以来,连续17年挺进男团决赛。

  马琳3-1(11-6、9-11、11-8、11-2)吉田海伟

  开赛以来中国男队表现出色,小组赛五场3-0,1/4决赛又以3-0横扫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以六战全胜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昂首闯进四强。老将马琳在这场关键比赛出任第一单打,一上来迎战海外兵团选手吉田海伟。两人都是直拍单面拉打法,老将马琳无论在实力还是大赛经验方面都更胜一筹。比赛开始后,马琳迅速进入到状态,开局3-1领先。吉田海伟积极搏杀一度追到3-4只差一分,马琳加强了台内小球控制,中局7-4拉开比分,马琳以10-6 拿到局点,随着正手上手得分以11-6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吉田海伟一上来发球连得两分,马琳积极抢攻连得3分,3-2反超。马琳此后几度领先都被一一追平,尾局随着马琳拉球失误以及正手反拉得手,吉田海伟还是以11-9逆转扳回一城。第三局,马琳在前三板打得较为凶悍,开局5-2领先,吉田海伟加强了发接发变化,追成5平,6平,马琳连得3分 9-6领先,随后有些求稳被对手连追两分,刘国梁教练赶紧请求了暂停。马琳暂停回来后连得两分以11-8再赢一局。第四局,马琳开局势头不减,吉田海伟请求暂停都无济于事,马琳很快以7-1领先,最终以11-2锁定胜利,3-1力擒对手为国乒赢得开门红。

  马龙3-0(11-6、11-9、11-8)水谷隼

  第二盘在现世界第一马龙与日本一哥水谷隼之间进行,两人在本届世乒赛的状态都非常出色,马龙此前五战全胜,水谷隼更是豪取八连胜。比赛开始后,水谷隼迅速进入到状态,发挥出防御出色的优势,开局4-1领先。马龙中远台相持加强了线路变化,还以一波7-1,8-5反超。随着正手暴冲得手,马龙以 11-6赢得开门红。

  关键的第二局,两人争夺更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4平。马龙积极抢攻连得四分拉开了比分,水谷隼连追三分,不过打丢机会球让马龙重新掌握主动,马龙以10-7拿到局点,在丢掉一个局点后,刘国梁教练请求了暂停,随着高难度正手反拉得手,马龙还是以11-9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一上来2-0 领先,马龙凌厉的正手全台进攻打得水谷隼难以招架,很快以6-2拉开比分。马龙稳扎稳打最终以11-8锁定胜利,3-0横扫水谷隼,助中国队大比分2-0 领先,获胜在望。

  张继科3-1(11-8、9-11、11-3、11-9)岸川圣也

  张继科与日本三单岸川圣也打响第三盘。首局张继科一上来连丢两分,不过很快进入到状态,发挥出两面均衡的优势反超了比分,中局一度7-4领先。张继科出手不够果断,岸川圣也趁机追到7平,8平,张继科积极上手连得3分还是以11-8赢得开门红。首次参赛的张继科第二局一上来略显紧张,岸川圣也趁机占据了主动,中局一度以7-5领先。张继科虽然顽强追到8平,9平,但随着再次出现发球失误,还是以9-11再丢一局。

  第三局,张继科终于进入到了状态,以一波9-1基本锁定了该局胜利,11-3。第四局,张继科优势不减,中局7-4领先,张继科在以10-4拿到赛点后稍有松懈被连追三个赛点,张继科在暂停归来后又丢了两个赛点,不过最终还是以11-9锁定胜利,3-1,中国队就此3-0横扫日本,昂首挺进男团决赛。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