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31分罗宾逊横刀立马 凯尔特人4-2淘汰魔术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1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6-84击败魔术,终于以4-2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等待湖人与太阳的胜者。

  凯尔特人连失两场之后悬崖勒马,三年来第二次杀进总决赛。保罗-皮尔斯拿下了31分、13个篮板和5次助攻,雷-阿伦20分,拉简-隆多14分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内特-罗宾逊得了13分,全部是在第二节所得。

  魔术未能创造奇迹。德怀特-霍华德拿下了28分12个篮板,文斯-卡特17分7个篮板,贾米尔-尼尔森11分。拉沙德-刘易斯11投仅3中,只得7分。

  上一场两队火拼,凯尔特人两球员脑震荡,还有两人提前离场,最终不敌魔术。好在帕金斯的一次技术犯规被取消,逃过了禁赛一场的处分,有伤在身的格伦-戴维斯和拉希德-华莱士也可以上场。

  开场之后,凯尔特人率先取得优势,不过魔术打得非常积极,霍华德利用身高优势,不断扣篮。比赛打了不到5分钟,霍华德已经三次暴扣得分,其中有两次空中接力。不过霍华德的持球进攻能力比较差,几度投篮都未能命中,凯尔特人在隆多的率领下拉开差距,他们以一波7-1结束本节,隆多在此期间两次助攻,两次罚球得手,凯尔特人以30-19结束本节。

  隆多首节重重地摔了一跤,第二节大部分时间躺在场边休息,不过顶替他的罗宾逊成为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他上场后不久就两度三分命中,期间还助攻加内特。罗宾逊杀得性起,本节还有4分22秒时,他突破之后准备来个“战斧式”劈扣,但被霍华德拦截,两代“扣篮王”在空中碰撞。罗宾逊两罚一中后,凯尔特人以51-32领先。本节罗宾逊砍下了13分,凯尔特人以55-42结束上半场。

  老将雷-阿伦宝刀未老。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他在38秒内两度三分命中,皮尔斯此后也三分得手,凯尔特人以66-44取得22分的优势。凯尔特人越打越顺手,加内特也频频中距离命中。本节还有1分22秒时,皮尔斯两罚两中,凯尔特人以80-56领先。三节过后,凯尔特人以82-61遥遥领先。

  皮尔斯在第四节开始后投中三分,不过此后他们近5分钟未得一分,魔术将差距略为缩小。比赛还有6分49秒时,皮尔斯在24秒进攻时间将至时出手,竟然再度命中三分,凯尔特人重新取得20分的优势。本节7分40秒后,凯尔特人就只有皮尔斯的两记三分,其他人都未能得分,魔术将比分追成了74-88。

  比赛还有4分20秒时,皮尔斯投中一球,一人包办凯尔特人本节前8分。直到本节还有3分21秒时,凯尔特人才由隆多得手,这是皮尔斯之外第二人得分。魔术的防守提升强度,限制了凯尔特人得分,无奈自己的进攻也不顺畅,还是大比分落后,无力回天,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