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马啸:不屈的勇士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在CUBA的殿堂中,永远屹立之着一支不倒的球队,他们雄霸西北赛区,每届比赛都勇闯全国8强,是球迷眼中永远传奇的“西北王”。他们曾经闯进决赛,但是遗憾的与冠军失之交臂,虽然面对各路强敌的阻挠,但仍然以不屈不挠的精神驰骋CUBA赛场,在众多的赞扬声和批评声中,我们看到了一支默默前进的铁血团队,在胜利和失败的磨练中,我们感受到了一颗冠军的心,这就是球迷心目中的永远的传奇——太原理工大学。

  优秀的团队一定有一位出色的领军人物,在太原理工大学中我们也看到了这样一个身影,那就是纵横赛场6年,获得无数荣耀与赞叹,带领球队勇往直前的队长——马啸。从2004年的菜鸟赛季到如今的辉煌,马啸以其默默的努力和出色的天赋征服了众多的球迷。今年的CUBA是这位老将的最后一个赛季,对于自己的告别赛季,总冠军的加冕是他的最大愿望,而他也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球队向总冠军发起最猛烈的冲击。在5月27日结束的第12届CUBA半决赛与宿敌华侨大学的交锋中,马啸带领球队先拔头筹,取得了第一轮比赛的胜利,冠军梦想看似已经不再遥远。

  誓夺总冠军

  2009年10月,CUBA的第12个赛季,马啸开始了他最后的一个CUBA赛季。“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我们有实力,也有信心,我们要创造一个属于理工大的王朝。”那时候低调的马啸,经过多年的磨砺,已渐渐找到了自己的领袖地位,成为了理工大学场上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他的宣言代表了理工大学的雄心。

  这个赛季,他带领球队以全胜战绩步入了决赛的赛场,而这次挡在他们面前的同样是永远的宿敌华侨大学,他履行了自己的诺言。本场比赛,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是马啸的关键得分稳定军心,帮助球队度过难关;在球队领先的时候,是马啸告诫大家不要松懈,成功的扼杀了华侨大学最后翻盘的机会。

  还记得第十届CUBA的决赛,在主场领先取得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华侨大学成功翻盘,回忆起那次与冠军擦肩而过,马啸眼神中不禁流露出遗憾之色,但马啸不会让历史重演。“我们也是一支老牌强队,我们会在客场打的更好!”这是马啸进军决赛的宣言。

  默默成长路

  高中就成名的马啸,具有绝对的实力和天赋,他曾经带领理工大实验中学取得优异的战绩,被媒体称为希望之星。但是面对比高中联赛实力更高的CUBA联赛,初出茅庐的马啸只能算一个菜鸟。

  “大一刚入队时,面对许多球技好的老队员,心里不免会有些自卑,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的天赋就不是很高。我相信后天的努力可以使自己在球技方面有很大的提高。”谦虚的马啸从来不认为自己的篮球天赋很高,他坚信,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马啸总是努力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在队员们训练结束的时候,也常常看到他独自一人默默加练的身影,经过长达5年的磨砺,在无数次的欢笑与泪水中,这个曾经的菜鸟已经真正成长为CUBA中当之无愧的明星。作为一名前锋,他技术全面,能突能投,到目前为止他的CUBA职业生涯总得分750分,排名CUBA联赛得分榜第13位,曾经单场砍下34分。相比于他的得分能力,在比赛中,他更擅长于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发挥精神领袖的作用,团结球队,从而取得比赛的胜利。

  “比赛输赢固然重要,但对我而言打球是一种享受。”马啸笑着聊到,这也许就是每一次对待强敌克敌制胜的法宝吧。

  师兄赞马啸

  “马啸是一个很有潜质的球员,技术很出色。”前太原理工大学队员,CUBA历史得分王魏明亮这样说到,简简单单的话语中可以看出马啸的天赋和成长在CUBA赛场有目共睹。

  他们是曾经的队友,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经历风风雨雨。作为马啸的师兄,魏明亮见证了马啸的成长,并且对马啸的成长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每次提到自己的小师弟马啸,魏明亮总是流露出自豪之情,赞美之词不绝于口,“他不仅技术全面,而且有掌控局面的能力,具有大将风范。”对于马啸的告别赛季,魏明亮坚信马啸能完成他的冠军梦想。

  对于马啸的前途,魏明亮也充满期待,甚至直言马啸很有机会进入CBA,但是赞美之余,他也不忘告诫师弟要戒骄戒躁,要不断进步,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自己的特色,这样才能在更高水平的联赛里立足。

  听到师兄的鼓励与告诫,马啸像一个大男孩一样傻傻的说道:“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谢谢师兄对我的信任。”在谦虚的背影里,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个充满信心,前途一片光明的马啸。

  这就是太原理工大学篮球队队长马啸,一个沉稳,努力,自信的马啸,一个球迷心中的传奇,他已经找到了做球星的感觉,他会带领自己的球队实现理工大的冠军梦。CUBA特约校园记者 王菲 张昊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