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吴德琳接过神投的枪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随着一阵阵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在主场以100—91战胜来访的华侨大学男篮。赛后,记者采访了华侨大学本场比赛拿下14分4次助攻的5号吴德琳。

  赛后的吴德琳并没有因为比赛的失利而面露颓废,显得十分平静。当记者问起他对今天比赛的感受时,他考虑了一下说:“今天的发挥还算正常,只是对手发挥更加优秀,篮球场上输赢都是很正常的。”问道他球队失利的缘由是时,他皱了皱眉:“各种方面都有一些小失误吧,我们都会慢慢改进的,下场比赛一定好好发挥,努力赢得比赛。”

  吴德琳原来在泉州七中校队里打的是前锋,曾经代表校队参加许多大大小小的比赛,并且经常以冠军收场。自从走上篮球这条道路后,德琳除了周日休息外每天都和队友在一起训练。这么多年来难免都会遇到些困难,但德琳从没有放弃过对篮球的热爱。高中毕业后,身为泉州人的吴德琳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本地的篮球传统强校——华侨大学。

  吴德琳平时训练就十分刻苦,作为一名08级的“新同学”,吴德琳已然通过他努力的训练获得了队内稳定的主力位置,谈到篮球,吴德琳总是显得十分兴奋:“目前我的水平跟老队员相比是相距很远,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刻苦训练,一定能赶上的。毕竟以前的老队员退役了,我们得加紧努力才能赶上呢。不过我会争取尽力,为我们学校再次争取到冠军。比赛打不好,教练就会训我,但这也是为了让我进步。我会因此调整好自己,争取下次比赛更加优秀。”

  今天比赛的最后一节,华侨男篮的10号王超脚踝扭伤。对此情况,吴德琳说:“篮球运动中,伤病是在所难免的,要学会保护自己,就算伤病了也不能放弃训练。”

  我们又向吴德琳询问了他为什么会选择篮球这项运动,通过什么途径接触篮球、并且爱上篮球的。吴德琳告诉我们,自己第一次接触篮球是因为父亲。德琳的父亲身高有1米80,平常有空时,父亲就带着他去打篮球。“有没有想过有天突然发现自己的篮球水平超过父亲?”他摸了摸头,笑着告诉我们:“我现在篮球水平是超过了父亲,但父亲老了,不过我相信父亲会引以为豪的。在我心中,父亲是永远无法超越的人,是我的良师。”

  吴德琳目前作为华侨大学的主力得分后卫,帅气的面庞加上一双明亮的眼睛以及他优秀的三分球技术,已然成为了华侨大学球队中的一颗明日之星。CUBA新闻中心特约校园记者刘岳一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