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欲5年内变王朝球队 阿联或因探花秀被挤走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08: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育天地

 

  本报记者时东辰报道 NBA是一个靠实力说话的地方,但运气也很重要,每年的选秀抽签就是比拼手气的时候。今年联盟战绩最差的网队手握25%的状元签概率却仅仅抽得一个探花签,这已经是连续第七年战绩最差球队未能抽中一号签了。不过网队新老板普多霍洛夫和主席索恩坚称他们对结果很满意,“不差钱”的老板依然会把网队组建成一支强大的队伍。

  “迁都”计划可能流产

  不管怎么看,状元签的流失对网队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这可能彻底改变他们先前制定的重建计划,使他们在球员的交易上失去主动权。谁都知道网队也在争夺詹姆斯的大阵营中,而筹码是最后谁能够占得先机的关键。网队迎来新老板之后不缺资金,而他们最大的潜在优势是赛季12胜70负的战绩,然而谁也没能料到,状元签会连续第七次被小概率球队收入囊中。

  今年的状元几乎可以肯定是沃尔,这名难得一遇的超级控卫在大学里已经是万人瞩目的巨星,星探们完全相信他一进入NBA就可以建立功勋。

  网队对于沃尔本是志在必得,“如果任何球队抽到状元签而不选择沃尔,我会感到震惊。”索恩毫不犹豫地说。他们希望在签下这名超级新星后,用阵容和薪酬吸引“皇帝”迁都新泽西。毕竟,詹姆斯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惨痛的季后赛之旅后,应该清楚的认识到仅仅依靠他一人是很难站上联盟巅峰的,他需要更有能力的人来辅佐,沃尔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网队的如意算盘落空了,他们需要考虑用其他的办法来参与竞争。这无疑需要更大的代价。

  探花签也能钓大鱼

  抛开错过沃尔的伤痛不提,从今年参加选秀的年轻人来看,探花签一样可以得到实用的新秀。德里克·费沃斯、德马库斯·考辛斯等都是网队可以考虑的对象。

  “他简直是蛇一样的男人,等你转过身的时候,他早就不在那了。”这是媒体对于少年巨星费沃斯的概括。这名6尺9寸外加235磅体重的大家伙,是今年选秀中最被寄予厚望的内线球员。高三时的费沃斯已经几乎场场三双,平均每场23.7分、17.1篮板和9.1个盖帽,等到2009年他的数据升级到27.5分,13.3篮板,5个盖帽,4次抢断。他在禁区边上称不上是好的投篮者,但他总能快下到禁区,与对方冲撞,然后要到位置,这一点与网队的洛佩兹很像,后者也正是因为这个能力才能与罗斯竞争最佳新秀。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是考辛斯,他的身高,手感以及篮下技术都很特别,他更像是兰多夫、杰弗森和保罗·加索尔的合体,也就是说他绝对是一个顶级的篮下低位得分手,这无疑将会提高球队的实力。考辛斯的拿手好戏是篮板,在得分方面也如同生猛的野兽,能用自己的意志震慑对手,他背身强打时有着令人侧目的快速移动,并且保持着柔和的手感。

  这两位新秀都是优秀的大前锋,无论得到谁都会成为洛佩兹的有力助手,围绕如此强大的内线重建球队,是网队未来走向强大的基础。

  “王朝球队”无阿联立足之地?

  篮网新老板普多霍洛夫称他要将篮网建立成一支全球化球队,一支王朝球队,篮网会在下赛季进入季后赛,并且在5年内获得总冠军。“我的目标是建立一支王朝球队,我并不着急。我们组建的将是NBA第一支真正的全球化球队,”普罗霍罗夫说道,“我想这是我们相较其他NBA球队的优势。”

  不知道在这位新老板的全球化球队中,是否还有中国球员易建联的一席之地。如果网队不选择用探花签进行交易,那么他们必然会得到一个强力大前锋,这个位置将与易建联冲突,鉴于阿联本赛季表现不佳,特别是与洛佩兹产生不了良好的化学反应,阿联很可能在新的赛季沦为替补,甚至在赛季开始之前就被交易或者裁掉。

  即使网队用探花签以及哈里斯作为筹码向上交易得到沃尔,他们也会用剩余的薪金在自由市场填补大前的缺陷,毕竟今年自由市场有无数大鱼,易建联在网队的前景非常暗淡。

  “最近这段时间我返回美国静养了一下,伤势恢复还可以,主要还是肩膀的老伤。今天看到了新闻,篮网乐透选秀抽签拿到了探花签,怎么说,比预期的差了点,不过NBA好多年有最大几率拿到状元签的都没拿到,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不会想那么多,这个夏天我计划做一些技术方面的训练。”这是易建联在得知网队抽得探花签后的一番言论,显然,他并不想过多的思考自己扑朔迷离的未来,而是一心投入到技术的训练中。毕竟,只有实力提升,才能保证在NBA有一席之地。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