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连输6局负意老将 无缘16强金花女单全出局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03: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1小时26分钟,连输两盘以4-6/2-6完败于赛会1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拍下无缘女单16强,其中第二盘比赛李娜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6局最终落败,至此女单赛场已经没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

  两位次轮皆以两个6-2的悬殊比分淘汰对手得以晋级的种子选手李娜、斯齐亚沃尼在32强战中遭遇。与中国一姐相比,意大利老将虽然年纪仅长2岁,但参加法网女单的经验却要比李娜多出6届,并且在2001年时有过闯入1/4决赛的经历,只是自2007年来最近3届则从未能够杀入16强。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4次交锋,此前3次李娜以2胜1负稍占优势,其中就包括2009年美网16强赛上,中国一姐以6-2/6-3横扫对手过关。

  第一盘比赛,李娜开场便在斯齐亚沃尼首个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不过意大利老将依靠着连续发球直得脱险逆转保发。之后两局,两人都发挥平稳,顺利完成发球局的保发。第4局,李娜状态有所起伏,主动失误增多,因此被斯齐亚沃尼见到破发点,但关键时刻李娜高质量的发球也显了威力,最终惊险保发。

  第6局,斯齐亚沃尼在李娜的发球局尽可能的调动落点,结果在一番苦战后,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的李娜最终没有顶住惨被对手率先破发。之后李娜虽然完成反破发,但第8局中国一姐仍未控制住失误,加之斯齐亚沃尼敢于接发球抢攻因此再度破掉李娜的发球局。不过好在随后一局,李娜进攻准确率不错,很快便以40-0领先,并最终二度成功破发。只可惜,在第10局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中国一姐对斯齐亚沃尼的切削打法有些不适应,加之连续三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结果再被破发,从而以4-6输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李娜在斯齐亚沃尼送出双误的情况下,打得十分坚决一举破发。第2局,李娜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分逆转保发,也因此止住了此前6局双方互破发球局的局面。之后,斯齐亚沃尼虽然也完成保发,但过程同样艰苦。第4局,李娜在40-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丢5分不可思议的被斯齐亚沃尼破发。

  随后李娜的心理似乎出现波动,失误频频。不仅被斯齐亚沃尼保发,并且第6局又被破发,而斯齐亚沃尼在随即自己发球局又是连抢4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逼近胜利。第8局,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又是以0-30开场,虽然中国一姐追成30-30平,但最终还是没能顶住惨被破发,从而在第二盘比赛中连丢6局输掉比赛,就此止步女单第三轮,斯齐亚沃尼则顺利晋级女单16强。斯齐亚沃尼在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和M-基里连科之间的胜者。

责编:任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