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3-1擒前澳网亚军 英国天才吞蛋仍晋级16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00: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第六日如期进行。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英国天才穆雷苦战四盘,在吞到鸭蛋的情况下最终以6-2/6-3/0-6/6-2击败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继费德勒之后闯进男单16强。下场比赛中,他将对阵捷克好手伯蒂奇。

  作为男单四号种子,穆雷来到本届法网就没打过一场顺心的比赛。男单首轮,他鏖战五盘才击败本土选手加斯奎特,男单次轮,则与阿根廷人切拉断断续续打了两天才以总比分3-1拿下。还没来得及休息,今天穆雷便与近期上升势头凶猛的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相遇,后者曾经获得过澳网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前两轮仅丢一盘晋级。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中,穆雷悉数告负。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穆雷并未受到昨天拉锯战的影响,上场后状态非常稳定的先拿下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与对手战成2-2;第五局穆雷状态逐渐提升,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破发,随后一局保发成功后以4-2暂时领先;第七局巴格达迪斯科发球质量持续下降,穆雷接发球质量不错逼出破发点后再度破发,第八局巴格达蒂斯表现的非常顽强,多次将局分逼至平分,穆雷最后时刻还是凭借着擅长的底线相持迫使对手主动失误,连下两分后保发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五局穆雷又是率先破发,这一次巴格达蒂斯为自己频繁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付出代价,第六局穆雷把握住首个局点轻松保发,并以比分4-2暂时领先;接下来三局巴格达蒂斯依旧未能找到反破机会,穆雷则把握住机会再度破发得手,继而以6-3再下一城。第四盘比赛一开始,穆雷专注力下降,巴格达蒂斯两度破发得手连下四局,随后两局第三次破发成功后以6-0送蛋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开始后,首局巴格达蒂斯就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气势上处于下风的穆雷随后马上调整状态,反破得手后将比分扳成1-1;接下来三局两人各自保发,第六局穆雷两度接发球直接得分,最后时刻网前轰出精彩高压完成破发,以4-2取得领先;第七局穆雷发球手感不错连下三分保发,第八局穆雷继续施压,连续追分之后拼出赛点,最终通过一次正手回球把握住赛点,比分上以6-2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153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穆雷发出4记ACE球和6次双误,一发得分率69%,二发得分率41%,巴格达蒂斯发出5记ACE球和6次双误,一发得分率59%,二发得分率49%;制胜分方面,穆雷以28-44处于下风,非受迫性失误28个,比对手少了两个;关键分把握环节,穆雷全场比赛共获得18个破发点,8次完成破发,巴格达蒂斯获得9个破发点,把握住其中的5个;总得分,穆雷以113-103稍占上风。

责编:任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