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马龙横扫老萨国乒3-0 晋级四强迎战日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1/4决赛全面打响,中国男队与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交锋。首盘,马龙3-0横扫老萨,成功复仇有自身克星之称的这位白俄罗斯老将。第二盘,王皓3-1力克对方削球手齐特切蒂宁。随着90后小将许昕3-0横扫普拉东诺夫一锤定音,中国队就此3-0战胜白俄罗斯昂首挺进四强,接下来将与淘汰中国香港晋级的日本男队打响半决赛。

  马龙3-0(11-8、11-9、11-2)萨姆索诺夫

  中国男队小组赛五战全胜,以一盘不失的骄人战绩昂首闯进八强,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通过附加赛3-0战胜波兰,得以与中国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尽管与老萨交手7次5负仅2胜处于下风,中国队还是毅然以马龙出任第二单打,首盘正好对上萨姆索诺夫。比赛开始后,马龙积极上手开局3-1领先,萨姆索诺夫发挥出防御能力出色的优势,追到4平。马龙猛冲老萨的中间位,连得4分拉开了比分,马龙以10-6拿到局点,虽然打丢了两个机会球,还是以11-8 先下一城。

  第二局,萨姆索诺夫在相持环节占据了主动,开局4-1领先。马龙在前三板打得较为凶悍,还以一波7-1,8-5反超三分。马龙攻势不减,随着漂亮地接发球抢拉得手,以10-6拿到局点。在被老萨连扳三个局点后,刘国梁主教练果断请求了暂停,马龙暂停回来上手得分,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开局4-0领先。马龙攻势不减牢牢占据了主动,老萨只能依靠抓马龙的失误得分,马龙以10-2拿到盘点,随着老萨拉球出界,马龙以 11-2获胜,3-0一雪前耻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王皓3-1(11-2、11-6、6-11、11-7)齐特切蒂宁

  第二盘在世锦赛冠军王皓与白俄罗斯的削球手齐特切蒂宁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王皓对对手削球转与不转的判断比较出色,抓住机会果断上手,取得了一个7-1的完美开局,以11-2轻松先下一城。看来开赛以来有些慢热的王皓赛前做足了功课。第二局,齐特切蒂宁对于王皓高质量的出手,依然很不适应,王皓开局5-2领先,很快以8-4扩大了领先优势。在被连追两分后王皓连得3分,以11-6再赢一局。

  第三局,齐特切蒂宁逐渐适应了王皓的球路,开局5-3领先。王皓连续出现失误,齐特切蒂宁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王皓卷土重来开局4-1 领先。白俄罗斯老将请求了暂停依然无济于事,王皓以8-2扩大了领先优势。王皓此后有些急躁连丢两分,刘国梁教练马上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王皓稳扎稳打,以10-5拿到盘点,最终以11-7锁定胜利,3-1战胜对手,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许昕(11-3、12-10、11-7)普拉东诺夫

  第三盘在90后新星许昕与白俄罗斯的普拉东诺夫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许昕迅速进入到状态,在前三板积极抢攻,取得了一个6-0的完美开局。在被对手连追三分后,许昕积极抢攻,随着漂亮地发球直接得分,以11-3轻松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普拉东诺夫展开反扑,开局3-0领先。许昕凭借前三板优势很快追成3平。两人争夺较为激烈,普拉东诺夫多次领先,都被许昕一一追平。尾局许昕10-9反超拿到局点,虽然白俄罗斯选手挽救了一个局点,许昕正手拉冲连得两分,以12-10再赢一局。第三局许昕攻势不减,开局5-1领先。对手请求暂停,并没有打乱许昕的节奏。许昕接下来虽然出现了几次失误,还是以11-7锁定了胜利,3-0战胜对手,中国队就此3-0横扫白俄罗斯,昂首挺进半决赛。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