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两个6-1横扫乔治斯 完美状态顺利进第三轮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19: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的较量,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与德国姑娘乔治斯的比赛因雨推迟了一整天,结果小威一上场就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最终仅用了55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对手晋级第三轮。头号种子第三轮的对手将在同胞老将克雷巴斯和29号种子俄罗斯新秀帕夫柳琴科娃之间产生,这场比赛目前正在进行中。

  头号种子的小威的比赛也因雨被推迟了一天进行,她次轮的对手是德国姑娘乔治斯,现世界排名77位的后者职业生涯鲜有突出成绩,也很少有爆冷击败大牌球员的表现;之前的红土热身赛上,德国姑娘也是负多胜少。今天是二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不出意外的话这位年仅21岁的德国小将很难给实力强劲的小威制造麻烦。

  比赛由小威先发球,双方在前三局先进行了一下适应性对打,比分来到2-1;在了解了对手的打法后,头号种子马上展开强势的进攻,第四局她轻松打出love game破发,这样头号种子再次保发后很快以4-1建立起优势;之后德国小将的处境越来越艰难,她在第六局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没能保发,头号种子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小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毫无悬念保发以6-1横扫拿下首盘。

  第二盘轮到了乔治斯先发球,强势的小威没有给对手丝毫喘息的机会,一上来就轻松破发,第二局一路领先的乔治斯也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是头号种子在关键时刻用强劲的发球化解了危机,比分来到2-0;之后的比赛中乔治斯也找不到摆脱被动的办法,她偶尔会打出精彩的得分,但更多的是大量的非受迫性失误,小威几乎不需要做什么就轻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第五局,乔治斯保住了一句后就再也无所作为,头号种子以相同的比分6-1再胜一盘,昂首挺进第三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55分钟,小威全场轰出了3记ace而没有任何双误,德国小将这两项的数据时2和5;一发成功率、一发而二发得分率方面头号种子均有明显的优势,而更可贵的是小威在轰出了16记制胜分的同时只有4次非受迫性失误,展示出了惊人的稳定性。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