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加时憾负0-1朝鲜 无缘决赛将死磕日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22: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0女足亚洲杯展开第二场半决赛争夺。在成都体育中心,东道主中国女足与卫冕冠军朝鲜队交锋。双方在90分钟战成0-0平的情况下,朝鲜队在第109分钟由金庆花打入制胜球1-0击败中国女足第6次杀入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女足近4年来面对朝鲜难求一胜,近4届比赛以来首次无缘亚洲杯决赛。朝鲜队将于5月30日19点30分同澳大利亚争夺最后冠军,中国队则会与日本队在30日16点整展开季军争夺战,届时获得第三名的球队同样能够收获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在小组赛末轮击败澳大利亚队后,中国女足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四强,半决赛阶段遭遇的对手是另一组位列次席的朝鲜队,作为卫冕冠军朝鲜队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平平,无论同实力强劲的日本还是鱼腩球队泰国、缅甸发挥都缺少亮点,并且此役主力中卫郑福心还因停赛缺战。不过在最近10年间双方的13次交锋中,中国队以1胜3平9负处于绝对劣势。此役,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与迎战澳大利亚时相比仅是在中场做出两处调整,娄佳惠、庞丰月分别取代马自翔和张睿获得先发机会。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美国女足主教练皮娅均亲临现场观战。

  上半时开场,朝鲜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中国女足则首先立足于防守,场面比较被动。第2分钟,尹诚美禁区左侧的射门打飞。前10分钟,中国女足由于传接球失误稍多,因此并未创造出真正的射门机会。第15分钟,孙凌接徐媛传球中路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直接封出。1分钟后,张艳茹将朝鲜队远射球直接抱在怀中。第18分钟,罗银心接右翼传球力压袁帆头球攻门,被张艳茹将球没收。第24分钟,金钟心利用速度摆脱孙凌回传,罗银心回做,金庆花迎上起脚,刘华娜门线前解围救险。

  第29分钟,宋郑顺接赵润美传球30米外远射稍高。第33分钟,中国队后防线低级失误,金英爱禁区内直接面对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虽然稍作阻挡,但球并未挡远,金英爱起身再射,皮球被袁帆用身体挡下。随即,金庆花外围远射,皮球打袁帆手臂后减速,张艳茹稳稳将球抱住。第36分钟,金庆花禁区外射门稍偏出右立柱。第41分钟,尹诚美禁区外远射被张艳茹没收。2分钟后,韩端侧身凌空打飞。第44分钟,尹诚美禁区外任意球射球门死角,张艳茹飞身将球封出底线。上半时比赛,全面被动的中国女足与朝鲜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48分钟,金庆花禁区外远射高高飞出底线。1分钟后,徐媛接毕妍传球头球攻门偏出。第54分钟,金庆花任意球选择冷射近角稍偏。见被动场面一直没有改观,商瑞华用张睿将娄佳惠换下。第62分钟,翁新芝身后侵犯金英爱吃到黄牌,尹诚美任意球射门打飞。第66分钟,韩端接毕妍开出的右侧角球利用身体优势头球攻门,皮球擦左立柱将将偏出。

  第67分钟,张睿跑动中远射打偏。第80分钟,宋郑顺右侧传中,赵润美后插上推射打高。第84分钟,宋郑顺禁区前沿脚底拉球后起脚打飞。随即,朝鲜队加强远射但未能打中目标,而金庆花和赵润美禁区前沿的起脚也都被中国队防守球员用身体挡出。90分钟结束后,双方依然保持0-0平比分,因此比赛只能进入加时赛争夺。

  第92分钟,徐媛中路25米外起脚稍高。与常规时间内场面被动不同,中国女足在加时赛上半场进攻略有起色。第102分钟,张娜35米外超远距离射门力量偏弱毫无威胁。加时赛上半场两队依然难破僵局。第109分钟,尹诚美左侧传球,张艳茹出击将球击出,金钟心禁区右侧大力踢到门前,张娜仓促解围踢得不远,金庆花大禁区边缘低射破门。随后,金英爱和罗银心相继抽筋。第117分钟,金庆花再次倒地结果被裁判以诈伤为由出示黄牌警告。最终,朝鲜队1-0击败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队会师决赛。

  中国女足:1-张艳茹;2-刘华娜、5-翁新芝、3-袁帆、14-李丹阳;15-孙凌、17-庞丰月(81‘6-张娜)、7-毕妍、19-娄佳惠(60‘16-张睿);9-韩端、8-徐媛(112‘13-马君)

  朝鲜女足:1-洪明姬;4-尹诚美、5-崔永心、16-余仁喜、21-宋郑顺;8-赵润美、9-李艺景、11-金庆花、13-金钟心;6-罗银心、10-金英爱

责编:赵福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