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裁判克劳福德劣迹斑斑 阿泰曾定义他是科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14: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27日报道:

    北京时间5月27日,魔术主场以113-92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追成了2-3。这本是一幕“逆境之下顽强反击”的励志情形,但主裁乔·克劳福德荒唐绝伦的演出,毁掉了这场本该是经典的比赛。

    克劳福德何许人?调查他的履历便可以发现,克劳福德其实是出生于裁判世家。他的父亲沙克-克劳福德是一位棒球裁判,并在这个联盟里担任工作长达19年,子承父业,克劳福德确实想他父亲那样当上了裁判,只不过投身的,是另一个体育联盟—NBA。

    现年59岁的克劳福德是费城人士,与多纳西是老乡。而他那颗油光发亮的大脑袋,也几乎成为了NBA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巴维塔,贾维相同,克劳福德也已跻身为NBA名裁判的行列。不过这哥仨的吹罚风格,却是大相径庭。

    克劳福德的吹罚水平没有任何问题,但他往往会陷入到“我才是比赛主角”的自我主义怪圈。而关于这一点,早有媒体曾经做出过定义。“克劳福德经常认为自己是至高无上的,他不容许任何人来违抗他的权威。”

    2003年的西部决赛,小牛对阵马刺,时任当值主裁的克劳福德干了一件很疯狂的事,他在10分11秒的时间内送出4次技术犯规,并将在场边早已暴跳如雷的老尼尔森轰出场外。而随后更为夸张的是,意犹未尽的光头之后还把顶替老尼尔森执教的哈里斯也一并驱逐出场,这一战役,令克劳福德名声大噪,也确立了光头“谁敢和我叫板,杀无赦”的响亮名声。

    时间一过就是四年,到了2007年4月15日,邓肯又成了克劳福德屠刀下的新牺牲品。只因邓肯在板凳上哈哈大笑,疑神疑鬼的克劳福德便向一头猛兽一样扑了过去,给邓肯第二次技术犯规并将石佛驱逐出场—这也是向来老实的邓肯,在职业生涯中屈指可数的被罚出场。据事后当事人回忆,克劳福德在当时失控一般朝着邓肯大喊:“你想干架么?你想干架么?”而克劳福德尽管不认为自己有错,不过如此荒谬的判罚依然让他遭到了禁哨的严惩,直到事后他向邓肯道歉,事情才算告一段落。

    事实上对于火箭来说,克劳福德也算是“老相识”了,尤其是在坊间,还流传着一条“克劳福德定律”,即每逢克劳福德吹罚火箭的比赛,火箭必然会失败。而这一定律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也有所体现。西部半决赛火箭与湖人的第二场,克劳福德把比赛吹的乱七八糟,并在上半场就给了姚明三次犯规。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无疑是第三节,当费舍尔恶意顶翻路易斯·斯科拉后,克劳福德竟熟视无睹,甚至还一度吹罚影帝犯规。好在另一位裁判挺身而出,之后经过商议并反复观看录像后,改判费舍尔二级恶意犯规,并当场驱逐。而到了第四节,克劳福德又放过了科比肘击阿泰的颈部,还将上前讨说法的野兽驱逐出场。直到赛后阿泰仍愤愤不平,称科比打球像个女人,并表示克劳福德就是科蜜。

    而今天克劳福德导演的凯尔特人与魔术的比赛,无非就是在他的劣迹榜中,又增添了新的一笔。

责编:谭启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