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8+10+7难敌太阳围剿 三项纪录成他人背景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1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26日报道:

  进入今天的比赛,湖人首节尚可与太阳打的很胶着,但到了次节,形势却发生逆转,湖人的投篮非常犹豫,于是乎首节1投0中0分入账的科比挺身而出,单节8投6中,轰下15分,但一个人怎能抵抗太阳全队,科比第二节和第三节打的非常神勇,可惜还是无用!全场比赛,科比出战45分钟,22次出手,命中15球,三分球9中6,拿到38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外加1次抢断和1次封盖。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今天命中了6记三分球,平季后赛生涯单场命中三分球数最高值,2000年6月3日,在湖人打开拓者的比赛中,科比的三分球也是9投6中。此外,科比更是超越了马龙,跻身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的第4位,纪录夜再次成为他人的背景。

科比季后赛总分超马龙列历史第4

  首节受限,1投0中0分入账

  湖人与太阳之间西部决赛的第4战!上一场比赛,虽然湖人输球,但科比状态依然神勇,飙下了36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如此全面的数据在他的生涯里还是头一回看到,只可惜,再华丽的数据到了最后也成为他人的背景。进入今天的比赛之后,太阳对科比进行果断的包夹,而且自从上一场比赛吃到甜头之后,太阳继续使用联防,这让科比的进攻受到一定的限制,一拿球就遭到对方两人的包夹,科比好不容易摆脱包夹,底线附近出手,可惜球偏出篮筐,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科比第一节的唯一出手。虽然没什么出手,但也没啥关系,科比开始更多的扮演球队组织者角色,轻轻将球往内线一吊,加索尔接球后,顺势突破上篮,不仅将球打中,而且还造成对手的犯规,完成精彩的2+1。整个首节,科比没有得分,吃了鸭蛋,不过送出2个篮板和3次助攻,2分34秒,科比分球,费舍尔命中踩线2分,等到首节结束,湖人与太阳战成23平!

  科比急了,8投6中轰下15分

  进入次节,太阳率先命中一记3分,将比分超出,这时科比回到进攻端,直接在左翼外线放三分,可惜球还是偏出篮筐。再次回到进攻端,科比拿球后遭受两人夹击,于是科比将球分给布朗,布朗命中3分。随后,科比更是相当拼命,奥多姆将球丢掉,科比为了抢球,不惜倒地去争,令球迷捏了一把汗,好在没什么大碍。可惜的是,太阳打的有声有色,而湖人则陷入挣扎,尤其是进攻端,禅师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回来之后,科比加强了个人攻击,眼神中仿佛带着杀气,8分34秒,接到球之后,科比果断在左翼跳投出手,球乖乖的钻入网窝,随后科比再次出手,踩着三分线扔出,球还是命中,连中两球。只可惜,这样的势头并未延续下去,科比反而被杜德利戏耍,被人家打成2+1,随后太阳的三分球发威,迅速将分差拉开10分。这下科比可是彻底急了,右翼外线直接放三分,虽然受到对方的干扰,但球依然命中!接着来,底角附近,再次强行出手,虽然被对手防的很难受,但球还是钻入网窝!连续命中两个3分。说实在的,湖人的其他人都非常犹豫,形势对湖人很不利,科比只能接管比赛,2分04秒,科比再次在右翼出手,还是外线三分,球还是命中,这是他连续命中的第6球,他在第二节打开了进攻,单节砍下15分。正是这15分入账,科比生涯的总得分达到4762分,超越卡尔-马龙(4761),跻身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4位。

  无所不能,率队迫近分差

  下半场上来,科比还是保持了攻击性,先是造成对手犯规博得罚球,跟着又在右侧底线附近命中一记跳投,可惜小斯的状态很好,分差依然保持在8分左右。科比必须继续挺身而出,他做到了!9分21秒,湖人的球打不进去,于是球又回到科比手里,当时科比所站的位置距离圈顶还有一段距离,但是科比想都没想,直接出手,球命中!接下来,科比再次出手三分球,球还是命中,今天科比的三分球简直像是开了外挂一样,7次出手,命中5球,湖人也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光靠科比一个人是不行的,随着他的手感稍有下降,再加上史蒂夫·纳什和小斯的联手发挥,分差再次逐渐拉开。可是没办法,还是得科比来,第三节进行至4分32秒,科比持球杀入禁区右侧,在对方的包围下,起跳,出手,球再次选入网窝,这是科比本场比赛得到的第26分。透过画面,你可以看的出来,科比的眼神带着一种不寻常的杀气,背身单打对手,突然启动,甩开防守,来到底线附近,负角度后仰出手,球中!回到防守端,科比又险些抢断小斯,可以这样说,他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情。

  力敌太阳,最终却无功而返

  进入末节,科比依然留在场上,但太阳加强了对他的限制,而且更为要命的是,太阳的替补能量十足,三分球频频命中,再次将分差拉大到9分。而且,太阳拼命沿用替补阵容,打的相当积极,效果也非常明显,湖人几乎没有了还手之力,分差摆在那,洛杉矶人就是无能为力!3分38秒,科比突破分球,费舍尔命中19尺处的投篮,虽然科比迅速送出两次助攻,将个人的助攻数累积到9次,乃全场最高,但局势对湖人依然不容乐观。直到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科比才利用技术犯规罚球得到1分,随后科比只能依靠个人单打,命中16尺处的跳投,还造成对手犯规,可惜加罚未中,没能打成2+1。虽然科比还能连续得分,但最终湖人输掉比赛,大比分被扳成2比2!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