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女足决战前心态各异 女足散心朝鲜誓要卫冕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08: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25日,成都度过了一天的阴雨连绵,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也开始了最后的倒计时。亚洲杯球队下榻的锦江宾馆,四支被淘汰的球队已经登上了回国的航班,以往热闹的一层饭厅显得 有些冷清,晚上8时左右用完晚餐后,不少中国队员开始陆陆续续上街散心。大战前,女足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人性化的管理,这也是新管理层上台后的一个进步。

  在休息了一天后,当天下午,女足在成都体院进行了封闭训练,谢绝所有媒体旁观。晚上7时30分是女足的用餐时间,晚餐后球员就可以自由活动,但必须在11时查房前回到酒店。 尽管天空还飘着毛毛雨,但队员们三三两两的选择了外出散步,一位队员笑嘻嘻地对笔者说:“酒店住得太闷了,出去逛逛就回来,到旁边商场看看。”另外一名队员则是因为家 里人过来,特地去和家人相聚,“在球队酒店到底不太方便,去看看父母。”大战前如此放松只有在多曼时代才发生过,大部分比赛间隙,因为球队纪律森严,队员们只能蜗居在 酒店里无聊得打发时间。

  女足内部的各种会议也少了很多,大部分事情都是在边用餐时就谈好,省得占用大家的时间。尽管在高洪波、殷铁生和李应发的智囊团加盟后,女足团队空前庞大,“但我们可不 是臃肿的机构,大家都是干自己的事情”,一位球队人士说。晚餐后,领队曹景伟和高洪波坐在一起交流了很长时间,曹景伟是所有国字号的球队,今后主要的精力也将放在男足 国家队上,这次高洪波来蓉助阵女足,其实两人的工作也开始了对接,下阶段国足热身计划、国足技术总监的人选和亚洲杯备战,都会在近期逐一落实。

  中国队的备战气氛很轻松,但餐厅另一侧的朝鲜队则显得有些紧张,朝鲜队集体下楼吃饭,然后还是集体回房间。用餐时基本都在埋头吃饭并不多说话。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 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表示:“现在没有什么可谈的,到时场上见,我们的目标是卫冕亚洲冠军。”在问及中国队时,黑红脸膛的金光民笑了一笑,拒绝进行任何评论。

责编:钱睿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