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3-0血洗本土小将 红土豪取16连胜进次轮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02: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第三日如期进行。男单首轮比赛中,四届赛会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2/6-2横扫18岁本土小将米纳,取得他在本届法网的首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进入红土赛季以来,单打赛场上已取得16连胜。

  作为2005-2008年的法网四连冠得主,红土天王纳达尔本届法网作为男单二号种子出战。上赛季法网第四轮1-3输给索德林之后,纳达尔便陷入长时间的低迷,直到今年的红土赛季到来之后,才逐渐找回霸气。此前的三站红土大师赛上,纳达尔豪取红土15连胜囊括三冠,18个大师赛冠军超越阿加西成为历史第一人。今天这场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18岁的东道主小将米纳,后者世界排名第653位,还未取得过一场ATP正赛胜利。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首局纳达尔一上来便连下三分逼出破发点率先破发,随后一局顽强保发后以2-0领先;第三局米纳发球质量不错顺利保发,前四局战罢纳达尔以3-1暂时领先;第五局米纳没有顶住纳达尔强烈的上旋球,不断出现受迫性失误,纳达尔再度破发得手,第六局直落四分保发后以5-1继续领先;第七局米纳化解一次破发危机后勉强爆发,第八局纳达尔尽管发球质量不高,但还是凭借稳定的防守连续得分,继而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三局米纳一发连续不进,纳达尔顺利将比赛纳入自己喜欢的防守节奏,并迫使对手频繁回球下网顺利破发成功,第四局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以3-1占得先机;第五局米纳的发球全无威胁,纳达尔把握住首个破发点再度破发,随后一局顽强保发后以5-1继续领先;第七局米纳两度被逼至平分后才勉强保发,第六局纳达尔轰出两记跑动中的制胜分保发,这一盘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首局米纳凭借一记ACE兑现局点,第二局纳达尔发球状态波动,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惊险保发,第三局纳达尔重回正常节奏,正手轰出两次制胜分后轻松破发得手,前四局战罢3-1取得领先;随后两局战罢纳达尔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纳达尔愈战愈勇,直落四分强势再破,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八局纳达尔轻松逼出两个赛点,并把握住第二个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3-0完胜米纳挺进次轮。

  整场比赛耗时两个多小时。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一发得分率71%,二发得分率52%,米纳发出3记ACE球和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62%,二发得分率34%;制胜分方面,纳达尔以20-24比对手少了4个,非受迫性失误28个,比对手少了5个;关键分把握环节,纳达尔全场比赛共获得12个破发点,6次完成破发,米纳获得9个破发点,悉数被对手化解;总得分,纳达尔以102-72占据上风。

责编:任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