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31制胜分轰晕对手 2-0胜皮隆科娃晋级次轮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1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点击进入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海宁首取开门红【组图】

[完整赛事]法网女单首轮:皮隆科娃VS海宁 第1盘

[完整赛事]法网女单首轮:皮隆科娃VS海宁 第2盘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夺冠最大热门赛会22号种子海宁尽管遭遇到了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的顽强抵抗,但最终还是以6-4/6-3完胜对手晋级次轮。第二轮海宁的对手将在捷克人扎克帕洛娃和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之间产生,如果顺利过关,比利时人有可能和莎拉波娃在第三轮上演一场遭遇战。

  比利时球后海宁今年复出后打出了一系列高水准的比赛,法网前的红土热身赛上,她是唯一一个捧走顶级赛冠军的大牌球员,尽管在马德里首战就爆冷输给了雷扎伊,但是到了大满贯赛场,海宁仍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热门。22号种子首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81位的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双方此前有过三次交手,获胜的均是海宁。07年比利时人成功在罗兰-加洛斯夺走了冠军,之后她就再也没有登上过这片荣誉之地,本次红土女皇携法网21连胜卷土重来,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率先发球的是皮隆科娃,开局阶段的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前六局二人都没有拿到任何的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到3-3;关键的第七局,已经逐渐找到手感的海宁开始发威,很轻松就拿到了3个连续的破发点,尽管皮隆科娃顽强的一一救回,但当第四个破发点再次出现时前冠军没有手软,破发后以4-3占得先机;第八局皮隆科娃奋力抵抗试图马上追回劣势,海宁也有不少非受迫性失误但并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的机会,这样22号种子成功将一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6-4先声夺人。

  经过短暂的盘间休息,皮隆科娃的状态有些下滑,第二盘第一个发球局草草被海宁破掉,很快就陷入了0-2落后的被动局面;不过保加利亚人没有束手就擒,她很快就在第四局利用对手的失误完成了回破,双方战成2-2平;之后的比赛仍然比较胶着,海宁尽管掌控着进攻的节奏,但是她也会不断的失误送分给对手,皮隆科娃甚至有更多的破发机会;进入盘中阶段的第七局,海宁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她强势破发后又顶住压力保下了自己的发球局,这样皮隆科娃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随着她一记回球出界,海宁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制胜破发以6-3锁定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89分钟,海宁轰出了3记ace的同时有4次双误,这个环节上的表现似乎有些得不偿失,一发成功率未能过半也是一个明显的问题;但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性,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高于对手;并且她包括发球在内一共有34次制胜分,远远多于对手的13个,同时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比对手多了5次,可见,比利时球后从始至终都主宰者比赛。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