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过首轮关 问及同纳豆决赛天王很无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15: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5月24日,随着法国网球公开赛全面展开,众多大牌明星纷纷登场,其中,卫冕冠军费德勒的首战受到了特别关注,而“天王”也的确没让球迷失望,他仅用时108分钟就将澳大利亚选手卢察克横扫出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无话可说的记者们只好将焦点对准了赛场以外的话题。

  6:4、6:1、6:2——无需技术统计,两人悬殊的比分已经充分说明了瑞士“天王”的良好状态。“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局”,面对几十位等待在新闻发布厅里的各国记者,“费天王”给自己的法网首战打出了高分。

  不过面对一场“没有波澜”的比赛,记者们只能将话题转到赛场之外。一时间,索德林、纳达尔、法网搬家的问题层出不穷,而最后一位记者关注的足球世界杯则让整个发布会彻底跑题。

  费德勒表示,如果说索德林一年前闯入决赛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话,那么在此后的时间里,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相信他能在今年取得不错的成绩”。对于近一段时间争议颇多的法网搬家问题,费德勒则答道,任何事情都需要有它的意义,即使是迁到新的地点,法网也不能丧失它的“精神”。

  “费德勒,请问你怎么看待你与纳达尔在决赛中的对决?”一个记者终于忍不住提到了“奶牛”的老对手。

  在新闻发布厅记者会心的笑容中,费德勒表现得一脸无奈。“每次我都被问到这个问题,”他笑着抱怨说,“我当然希望晋级决赛,他也一样,否则的话我们两个都会感到非常遗憾。不过我们还是再等等吧,今天只是第一轮,不是半决赛。”

  “你从母亲那里继承了一部分南非血统,所以请你谈谈即将举行的世界杯好吗?”

  “我很高兴啊,”“费天王”配合地答道,“我了解这个国家,那里的人都很善良,风景也特别漂亮,也许是世界第一也说不定,而且他们为世界杯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很期待这次的比赛……”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