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马龙王皓张继科3个3-0 男团横扫三连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15: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世乒赛]不失一局 中国男乒一小时速胜

[完整赛事]2010世乒赛团体赛男团第三轮 中国-希腊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希腊。第一盘,马龙挽救了两个局点3-0战胜日尼奥提斯,先拔头筹。第二盘,张继科以3-0战胜了帕帕迪米特里乌,第三局更是连扳9分上演大逆转。随着王皓在第三盘3-0横扫帕帕吉奥格斯,中国队就此3-0战胜希腊,豪取小组赛三连胜。

  马龙3-0(11-5、14-12、11-5)日尼奥提斯

  原本被列入参赛名单的希腊领军人格林卡最终没有随队出征本届世乒赛,考虑到中国队强大的实力,希腊本场也雪藏了此前4战4胜的削球名将吉奥尼斯。第一盘比赛在中国的马龙与希腊的日尼奥提斯之间进行。马龙现世界排名第一,后者则排在第358位,差距极为悬殊。比赛开始后,希腊选手对马龙的发球极不适应。马龙正手积极上手连得3分,日尼奥提斯加强了搏杀一度追到4-5只差一分。马龙在发球轮再次占据主动,7-4拉开比分。马龙此后势头不减,以11-5轻松赢得开门红。

  次局日尼奥提斯一上来适应了马龙的发球,一度以3-1领先。马龙连得4分实现了反超。日尼奥提斯在发接发环节控制严密,一度顽强追到7平,马龙正反手各得一分,9-7领先。日尼奥提斯偷袭马龙正手空挡连续得手,10-9率先拿到局点。马龙化解一个局点后再拿一分反超拿到局点,希腊选手连得两分再次拿到局点。不过马龙顶住压力在挽救了一个局点后还是以14-12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一上来3-1领先,日尼奥提斯一度追到4平。马龙发球积极抢攻,很快拉开了比分,最终以11-5再赢一局,3-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张继科3-0(11-5、11-7、11-6)帕帕迪米特里乌

  第二盘在张继科与希腊的帕帕迪米特里乌之间进行。张继科现世界排名第4,后者则排在第384位,两人足足差了380名。比赛开始后,张继科迅速进入到状态,发球抢攻连续得手,开局4-1领先。张继科凭借两面均衡的实力牢牢占据着主动,以11-5轻松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张继科一上来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开局4-0领先。张继科强势的正手进攻连连得手,中局过后以9-3拉开比分。尾局张继科出现了几次失误,不过还是以11-7再赢一局。第三局,帕帕迪米特里的反手开始发威,在0-2之后连得6分,6-2领先。张继科在前三板积极抢攻,还以一波9-0,最终以11-6锁定胜利,3-0横扫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王皓3-0(11-9、11-3、11-7)帕帕吉奥格斯

  第三盘,世锦赛冠军王皓迎战希腊的帕帕吉奥格斯。比赛开始后,王皓进入状态稍慢,倒是帕帕吉奥格斯对王皓的直拍横打较为熟悉。王皓打得非常艰难,从1平一直激战到9平,王皓毕竟身经百战,关键时刻正手连续进攻得手,以11-9赢得开门红。

  经过一局的适应后,王皓在第二局渐入佳境,王皓正反手全面发威,取得了一个7-1的绝佳开局,此后王皓也仅是让对手拿到两分,以11-3轻松再下一城。第三局,王皓稍有松懈,比分从1平,2平,一直到了7平。王皓此后再也没给对手机会,连得4分锁定胜利,3-0力克对手。中国队就此3-0横扫希腊,豪取小组赛三连胜。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