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东北王遭遇卫冕冠军 清华大学期待强者对话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5月25日,第十二届CUBA八强赛男子半决赛将在徐州火热开战,清华大学客场挑战卫冕冠军中国矿业大学,两队将为总决赛席位展开一场强者间的对话。

  回顾本届CUBA联赛,清华大学以八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荣登东北赛区冠军,并一路高歌猛进,在八强赛中两胜CUBA传统强队西北工业大学男篮晋级半决赛。反观“卫冕冠军”中国矿业大学男篮,分区赛中八战七胜一负,在东南赛区决赛中不敌“六冠王”华侨大学男篮,取得东南赛区亚军。八强赛首轮,矿大与武汉理工战成一胜一负,最后以净胜分优势晋级四强,矿大也是本届联赛男子四强队伍中唯一有失利记录的球队。

  纵观两支球队的阵容,中国矿业大学保持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是八强队伍中主力阵容保持最稳定的球队,为球队的卫冕奠定了基础。矿大的主教练白江更是CUBA中的传奇教练,国手出身的白江先后率领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夺得CUBA联赛总冠军,成为CUBA历史上一大传奇,而他在第八届CUBA联赛中客串华中科技大学女篮主教练,带领华中科大女篮挺进八强,更是为他的执教生涯增添了一抹传奇色彩。

  清华大学本届CUBA分区赛首夺东北赛区冠军,分区赛后闪电换帅,也引起了一阵不小的波动。新帅李波曾以助教身份辅佐前任主教练黄云龙多年,对清华大学队知根知底,李波正式执教清华后带领球队在八强赛中奋进,顺利晋级四强,平了球队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矿大男篮与清华大学男篮均以快攻见长,两队这次的交手必是一场吸引眼球的“漂亮”对攻战。而清华新帅能否在与矿大传奇教练白江的对话中胜出,也十分值得球迷们期待。

  5月25日(星期二),15:15—17:00,江苏台体育频道、北京台体育频道、武汉台体育频道以及陕西台体育健康频道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精彩呈现,不容错过。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