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清华主帅期待晋级 李波憧憬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0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清华男篮主教练李波给人的感觉十分谦逊。5月20日,记者来到清华男篮的训练馆,李波在训练结束后微笑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交谈过程中,李波还不忘留在场上自觉加练的队员,会时不时停下来给他们几句指导。

  李波的队员曾令旭透露,前教练黄云龙的执教风格严厉,而新帅李波则相对随和,李波在执掌清华男篮教鞭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便授予了队员们许多的新颖理念,在提高队员的训练积极性上也颇有心得。

  记者问及李波清华大学男篮在本届联赛中一路高奏凯歌的原因,李波没有将成功归于个人,他说:“球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全队长期努力,队员刻苦训练的结果。现在是球队厚积薄发的时刻了。”

  面对与卫冕冠军中国矿业大学男篮的半决赛,李波相信清华男篮只要从细节做起,以防守推动进攻,加强攻防转换,减少失误,定会上演精彩一战。李波表示,过去的成绩只是历史,细节决定成败。

  记者请李波对本届CUBA半决赛的结果进行预测,李波很坦然地对四强队伍进行了实力排名:太原理工第一,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华侨大学第三,清华大学第四。但李波表示,只要调动起队员的主观能动性,比赛的结果就是未知的,令人充满期待,这就是竞技运动的魅力所在。

  李波随后还坦言,如果清华能够晋级总决赛,他希望对手是太原理工大学男篮。问其是否因为清华对太原理工更有把握取胜(清华对太原理工战绩是一胜一负,而对华侨大学是一胜三负),李教练直接否定了,他说:“既然要打,就要打最强硬的对手,这样才能提高队伍。”CUBA新闻中心 黄凡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