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校园记者:我们一直为您在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UBA女篮八强赛在浙江财经学院已经举行了数日,一股篮球狂潮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了这个美丽的校园,无数狂热的fans应运而生,篮球成为近来师生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

  几天来,有心人可能看到了我们这特殊的团体。宽大的蓝色工作背心,手捧一本笔记本或是一台手提电脑,穿梭在球场的各个角落,设计别致的工作证在奔跑中随风扬起。

  我们和各样球迷交谈甚欢,我们和几位教练探讨热烈,我们和裁判员们分析赛局;我们挖掘铿锵玫瑰们背后的故事,我们体会默默无闻志愿者们无私的心情,我们感受篮球宝贝们如火的热情。

  我们是CUBA的校园记者,我们一直都在!

  赛况组:“快”是我们的宗旨

  话说赛场如战场,这句话用在CUBA特约校园记者的赛况组记者身上一点都不为过。对他们来说,时间是那样的珍贵。为了秉承新闻的时效性原则,同时能让更多关注CUBA但是因为种种条件限制而不能亲临现场的球迷身临其境地了解现场赛况,赛况组的记者必须在比赛结束的30—40分钟内上传一份详实的现场报道到网络上。

  球场上的运动员分秒必争,他们又何尝不是呢?比赛期间,他们的笔从来就不曾离开笔记本,他们的眼睛一分一秒紧紧盯着赛场,思想高度集中,眼皮都不舍得眨下,紧张程度不言而喻。

  他们要记录每一个微小的细节,主队几号队员在哪一节距离结束还有几分几秒的时候一个妙传给同队的几号球员,又或是什么时间几号队员因某某原因而犯规等等。他们快中有细,迅速的同时保证赛况的绝对详实。

  赛况组的记者每场赛后都倍感身心疲惫,他们总在赛后开玩笑说,我的比赛也终于打完了。

  花絮组:赛场的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校园记者中有这样一个小团体,她们奔走在球场的各个角落,她们每一个有代表性的人物都不能放过,她们挖掘所有鲜为人知的一面。她们就是CUBA特约校园记者的花絮组。

  可能她们没有赛况组那种看球赛的专业眼光,她们甚至不知道一些关于篮球的学识名词,但是她们够细致地观察,她们够专业地采访。

  花絮组负责将球赛期间所发生的一切时间,或是趣事乐事、或是惊奇少有的事、或是饭后笑谈、或是绯闻八卦用她们细腻的文字呈现给所有球迷。

  她们总能看到别人不曾关注的人或事,球场边默默拖地的志愿者们,观众席上疯狂为母校加油的辅导员老师,记录席上一丝不苟办公的学长学姐们,同样被球赛吸引的清洁工阿姨和保安叔叔。

  她们用最犀利的眼光观察全场,她们用最细致的手法挖掘新闻,她们用最专业的方式采访各样对象。

  特派组:工作同时交了好友

  特派组的记者在比赛进行的这几日里俨然已经成为了自己随行团队的一份子,她们有了不少CUBA女篮队员做朋友,更是和她们的教练们打的火热。

  特派组是CUBA特约校园记者中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小团体,她们每两个人一组被分配到各支球队作为特派记者。她们的任务是了解自己所属球队的女孩们球场上充满运动色彩的背后被生活气息笼罩的一面。她们要比其他人更多的了解这个球队和她们处在花季雨季的女孩子们。

  特派组的记者一直与队员们如影随形,进入她们的寝室,和她们毫不顾忌地聊天,发掘她们如邻家女孩的一面。她们为队员们送水果奶茶,陪同队员们逛街买东西。

  北师大的女篮队员们就说她们已经和特派记者变成了好友,交换了QQ号、手机号,添加的人人,以后会一直保持联系。

  我们一直都奋战在这里,为您站在CUBA赛事的第一线,给您在第一时间献上一场篮球盛宴。CUBA新闻中心特约校园记者 浙江财经学院 顾迎亚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