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八强季军之战:华中科大完胜湖南师大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5月23日19点,CUBA女子八强篮球赛季军争夺战——华中科大对战湖南师大的比赛于浙江财经学院篮球馆内举行。比赛紧张激烈,现场气氛火爆,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华中科大以78比57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湖南师大。

  整场比赛,华中科大的14号选手翟欢得分最高,拿下22分,以4次快攻,5次助攻,4次抢断的优异成为全场焦点。而华中另外三位球员4号选手龚芳竹得分14分,7号选手李贝13分和12号选手王娅洁14分。湖南师大方面,只有一位选手上双,她就是11号选手洪静,拿下了15分。

  湖南师大的首发队员是5号孔蕊,11号洪静,10号刘泽,12号孙昊怡,15号殷馥薇;华中科大首发队员是7号李贝,9号乔轶云,10号赵欣,14号翟欢,12号王娅洁。

  比赛开始后,双方一开场便进行了激烈的对抗。华中科技跳投掌球,14号翟欢率先拿下两分。随后,7号李贝盖帽得球,以一记漂亮的3分投球为华中科技再获3分。湖南师大开始奋起反追,15号殷馥薇通过队友的完美配合为湖南师大打开僵局,紧接着,15号利用华中回防不及再获两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湖南师大中锋利用身高优势带领队伍加强了内线进攻,在距离第一节比赛2分13秒时,湖南师大将比分追成14比14平。随后,湖南师大啊10号刘泽,12号孙昊怡分别得分,华中科技14号翟欢得到队友妙传,在无人防守的篮下投球得分。第一节比赛最终以20比20定格。

  第二节开始,双方僵持,都一直不曾得分,直至8分52秒,华中科技14号以一记3分打破场上僵局,随后14号翟欢在队友的配合下频频得分,距离第二节结束6分多钟时,华中科大14号翟欢就为球队贡献了20分。第二节比赛中湖南师大5号孔蕊一直没有上场,湖南师大内线愈发空虚,使对手多次将球运至篮下得分。在对手的紧逼下,华南师大艰难得分。最终华中科技以35比29的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二节

  第三节一开场华中科大就打出了小高潮。经过中场休息,华中科大主力队员体力恢复,首发阵容上场,一开场就连得9分,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而此时湖南师大也奋力勇追,在6分30以后,抢篮板快攻连投4球,拉回比分。在湖南师大如此勇猛地攻击下,华中科大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华中科大明显加大了防守力度,并利用身高优势多次抢断和抢下篮板。四号队员龚芳竹灵活轻巧,表现优秀,多次快攻和助攻进球。在华中科大8次连投下,比分再次拉大。激烈的对决下,双方犯规率都明显上升。最终,华中科大以61比38的压倒性比分为全场比赛的胜利垫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四节,湖南师大打得很主动。双方比分交错攀升。湖南师大11号选手洪静表现突出,她稳稳地进球稳定了湖南师大的情绪。但华中科大卓越的防守和团队合作,使她们频频抢断和快攻。比赛几乎是第三节的持续,比分持续上升。场馆内掌声热烈,队员们卓越的球技和精湛的运球赢得观众由衷的敬佩。最终华中科大以19分的优势获胜,获得本次女子八强赛第三,湖南师大第四。CUBA新闻中心校园记者 浙江财经学院 陈怡玲 汪越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