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教练心态平和 马鲁生坦言冠军之争无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UBA女子八强的比赛在浙江财经学院已经开打3天,冠军的有力角逐者已经产生,同样来自东北赛区的两支队伍——去年冠军队伍北京师范大学和同样实力不俗的山东科技大学队在八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她们将在这美丽的钱塘江畔狭路相逢,一较高下。

  山东科技大学今年第一次进入女篮八强,但是实力强劲的她们越战越勇,作为新手不仅跻身四强,而且将于去年冠军争夺今年桂冠。为了能让关注CUBA的fans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这支极具传奇色彩的队伍,记者特别采访了山东科技大学的主教练马鲁生老师。

  当记者问及山东科技大学女篮队是否有信心赢过北师大的时候,马教练很是谦虚。他表示相比去年的冠军北师大,山科大无论是在队员年龄上还是在参赛的经验上都稍显年轻,相对的缺少了一分火候。可是他认为山东科大的女孩们也拥有她们的优势所在,正是因为她们年轻,所以她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她们更有热情,她们更加渴望胜利女神的降临。

  马教练提到,这次山科大能够顺利跻身冠军争夺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所以现在她们的心态很是平和,能够超常发挥勇夺桂冠固然是最好,但在马教练看来24日的冠军之争关键还是能够让山科大这些年轻的队员积累经验。她们不敢说赢,但求好好发挥,争取打好球,为浙江财经学院的师生乃至全浙江全中国的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马教练耐心地为记者对两支球队的实力做了具体的分析。他说北京师范大学的女篮队是一支具有悠久历史的强队。她们的队员多次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经验老道,在临场时自然也更能做到收放自如。而且北师大的队员多是大三大四的老将,她们之间合作时间较长,自然更有默契,整体配合更是无间。

  当然,马教练对自己队伍的实力也是毫不掩饰。他提到,山东科技大学相较前几年队员的素质更高,加上平时训练强度和方式的调整,山科大的队员们整体实力都有很大提升。不同于其他的队伍,山东科大队员之间并没有很大的实力悬殊,她们总体实力相当,得分也比较平均。她们每场比赛的主力都在发生变化,根据队员们的临场发挥产生不同的中坚力量。因此山科大不会因为某位队员的发挥失常而影响总体水平。

  面对实力强劲的冠军,加上在东北赛区败于北师大的历史,说山科大的队员们一点都不感到紧张是假的,但是马教练说山科大的女孩们绝对不会在强者面前怯懦,她们只会遇强则强,发挥她们的最佳实力。CUBA新闻中心特约校园记者浙江财经学院 顾迎亚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