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刘泽:篮球,慢慢爱上你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湖南师范大学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季军争夺战将于23号晚上八点半正式开始。西南赛区的冠亚队伍,将在八强赛中再次对垒。

  上午,记者追踪湖师的训练队伍,来到浙江财经学院东操场体育馆。和以往一样,湖师选择在上午进行简短的赛前练习,投篮、站位、防守,一切紧而不乱。利落的短发,白净的皮肤,清秀的脸孔,记者在迎面走来的几位队员中,一眼认出了10号刘泽。

  这个在第一场比赛中一举拿下全场最高26分的人,这个用最后三球帮助湖师拿到四强名额的人,这个在球迷口中被津津乐道的人,记者对她充满了好奇。记者跟随她们,来到了她们位于学术中心四楼的住处。

  说明了来意后,刘泽和她的室友9号丁雪友好地招呼记者坐下。刘泽告诉记者,自己十三岁开始接触篮球,一开始并不喜欢这项运动。“头两年,每天都是基本功的训练。想过要放弃,但母亲不肯。”刘泽说道,“一直到两年后,我才真正开始会打篮球。”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参赛的经历,刘泽有些不好意思,“第一次上场很紧张,手抖得厉害,连球也接不稳。后来比赛打得多了,也就习惯了。”

  在一次次比赛的磨练下,刘泽慢慢地在成长,由最初稚嫩的新手,渐渐成熟到今天湖师的主力队员,其中的艰辛,也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室友丁雪和另一位湖师队员冯楠舒和刘泽一样都来自辽宁。丁雪爆料道,刘泽小时候长得又瘦又小,跟现在模样很不一样。刘泽告诉记者,之前曾经因为训练骨折过,在那之后,身体渐渐有了变化。而最近一次的集训安排在年前,刘泽因为受伤甚至没能回家。“在养伤的那几天里,姐妹们每天给我送饭,照顾我的饮食起居,让我很感动。”这次上场,刘泽的伤并没有完全好,记者注意到,她的右脚踝甚至还是肿的。“四强赛的那场球,队员们问我最后那几球是怎么进的,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个女孩,真是诚恳得可爱。

  当记者问道是否考虑过今后的发展方向时,目前已经是大三的刘泽说,以后会继续从事篮球方面的工作。“如果可以,我想在毕业后当个篮球教练,把自己在CUBA学到的东西教给后来的人。”

  由于要兼顾篮球和学习,她们不得不花上比一般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连普通女孩最喜欢的逛街也成了奢侈。记者问,会不会因为没机会尝试做其他的工作而觉得遗憾,这个女孩简短而坚定地回答:“不会遗憾。只要能把篮球做好,比什么都强!”

  从最初被妈妈“逼着”练,到最后自愿将未来都无悔地交付给篮球,刘泽,让我们看到了篮球对于一个普通女孩的魅力。不仅仅是篮球,刘泽,她一样让我们理解了美好、坚持和梦想这些词的意义。CUBA新闻中心特约校园记者浙江财经学院 陶亭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