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三盘胜澳洲老将 顺利迈出法网卫冕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20: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点击进入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首轮 费德勒vs卢扎克 第1盘<<<<<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首轮 费德勒vs卢扎克 第2盘<<<<<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首轮 费德勒vs卢扎克 第3盘<<<<<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周一继续进行男女单打首轮比赛,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4,6-1,6-2直落三盘轻松击败澳大利亚的卢扎克,与同胞瓦林卡一起晋级男单次轮。

  费德勒与卢扎克此前从未交手。30岁的卢扎克是目前澳大利亚的二号男单,世界排名71位的他上周刚刚参加了世界团体赛但单打三战皆负,今年红土赛季也没能在正赛取得任何胜利。相比之下,费德勒的前半个红土赛季也不太理想,但他在马德里大师赛连赢古尔比斯与费雷尔打进决赛,最终仅不敌纳达尔获得亚军。

  开盘首局费德勒就发出了3个ACE球以love game保发,第2局他的正手直线进攻曾拿到1个破发点但被卢扎克高压得分救下。卢扎克直到比赛第7局才首次在瑞士人的发球局中拿到分数,但他也凭借强硬的进攻力保发球局不失。现场有费德勒的球迷是从南美洲的厄瓜多尔远道而来,他们还试图用手语与场下的费德勒沟通。

  双方在前9局均以保发告终,关键的第10局卢扎克两次平分后曾被费德勒获得盘点,他通过一次发球上网截击得分救下。费德勒虽然对这一分的发球落点有异议,但裁判以瑞士人未及时提出质疑拒绝检查改判。随后澳大利亚人的击球出界再次送出盘点,这回他没有顶住压力,一个双误遭到破发。费德勒耗时42分钟6-4先赢一盘,技术统计显示他的一、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94%和80%。

  第二盘卢扎克在第3局30-30时通过多拍对决迫使费德勒在反手位出现失误拿到破发点,瑞士人冷静地以发球直接得分追至40-40。三局过后,两人同时换上新球衣。第4局费德勒在比赛时间刚好达到60分钟的时候错过一个破发点,但卢扎克的失误令费德勒仍旧抢下这局3-1领先。此后费德勒再接再厉,连赢3局以6-1将大比分改写为2-0。

  第三盘两人打成2-1卢扎克领先时比赛因一位现场球迷需要进行紧急治疗而中断了一段时间,结果澳大利亚人的节奏受到影响,在第5局丢掉了发球局。这一盘费德勒俨然成为了小球大师,他在4-2领先时于第7局连续依靠放小球得分,无可奈何的卢扎克全场第5度遭破发。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费德勒在正手击出15个主动得分,卢扎克只有1个。

  最后一局,已经无力抵抗的卢扎克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打出又一记制胜分后,最终用时1小时48分钟以6-4,6-1,6-2获得胜利。全场比赛头号种子的一、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75%。下一轮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哥伦比亚人法拉,后者周一横扫蒂普萨勒维奇晋级。

  早前结束的另一场男单首轮赛事中,瑞士2号男单瓦林卡用时1小时34分钟直落三盘6-1,6-3,6-3完胜捷克人哈耶克。全场比赛瓦林卡轰出10记ACE球,48个制胜分更接近对方的4倍。这样三位参加法网男单正赛的瑞士球员费德勒、瓦林卡以及邱迪奈利全部顺利晋级第2轮。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