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威胁国乒的“狼”们 日乒头号天才成威胁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1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竞赛画报

  “狼”来了

  文-张跃

  6比5险胜,这是在2010年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北京站比赛中,王励勤领衔的亚洲队交出的最后成绩。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养狼”的中国乒乓球似乎松了一口气,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狼”来了一点儿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狼”可以来。

  “狼”1号

  姓名 水谷隼 Mizutani Jun

  国籍 日本

  出生年月 1989年6月9日

  身高 1.72米

  体重 66公斤

  关键词 希望

  尽管在第一天的比赛中2比3惜败给萨姆索诺夫,但在欧亚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北京站第二天的比赛中,水谷隼却成为了决定胜败的焦点人物,3比1击败之前战胜了王励勤的梅兹,为亚洲队保留了一丝生机,随后又在最终的附加赛中3比2击败瑞典老将拉尔森,最终帮助亚洲队锁定胜局。

  作为日本乒协卧薪尝胆的“复兴计划”中最被寄予厚望的天才,水谷隼早在本次欧亚全明星对抗赛前就已经引起了足够的关注。肩负着复兴日本乒乓球的众望,水谷隼在很小的年纪便被送去欧洲训练并参加联赛接受锻炼,同时还频频亮相于各类世界大赛积累经验。当然,他也是中国乒协“养狼计划”的早期受益者,加盟中国乒超联赛、与马琳等高手并肩作战切磋球技、接受中国教练指点等等都令水谷隼受益匪浅。

  2008年乒超男团半决赛,水谷隼首度击败中国男乒重点培养对象张继科,为浙商银行队的晋级立下了汗马功劳。2009年更是水谷隼进步神速的一年,横滨世乒赛,他跻身男单16强,在男双比赛中,他与好友岸川圣也一起搭档夺得铜牌,这也是日本近12年以来夺得的第一枚世乒赛奖牌。韩国公开赛单打决赛,他更是以4比1战胜郝帅,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2009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水谷隼领衔日本队决战中国队,3比0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令所有人看到了他身上的巨大能量和威胁,“这个小孩手感极好,即便在中国队中,恐怕只有马琳在其之上,除了发球和接发球手感细腻外,他的中远台对拉和放高球能力甚至有高于中国队员的地方。”这是赛后刘国梁对于水谷隼的评价,在未来的日子中,水谷隼恐怕也会成为在刘国梁心中考量最多的“危险分子”。

  从一见到中国选手就会莫名其妙紧张的乒坛新人,到目前已经对中国男乒造成最大威胁的强劲对手,水谷隼只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如此成长实在令人欣喜,只是不知道,这种欣喜会不会在日后转变为一种时时被威胁的担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