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毛剑卿头槌绝杀 陕西1-0青岛摆脱垫底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1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15点30分,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继续展开第九轮的争夺。青岛中能队坐镇主场迎接副班长陕西中建浐灞队。凭借着第85分钟毛剑卿的绝杀,青岛队0-1不敌陕西队,后者客场成功拿走三分。

  从双方历史战绩来看,自2006赛季以来,共交手8次,其中陕西以4胜1平3负略占上风。陕西方面本场比赛是曲波加盟陕西队后首次面对老东家,后防小将李凯累计四张黄牌停赛。青岛方面队中的杀手锏姜宁由于在周中的国家队比赛中左腿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撕裂,对于姜宁是场灾难,对于青岛更是灾难。在失去姜宁之后,外援罗迪奇本轮停赛,青岛进攻体系将面临严重考验。

  今天陕西队排出了三后卫的阵型,小将饶伟辉获得本赛季第二次首发机会,青岛方面采用排出了更立足于防守的4-5-1阵型。比赛一开始双方的攻防节奏就十分紧凑。上半场开场仅3分钟,宋博身后踢到了卡隆,后者直接被担架抬出场地治疗。青岛队今天和往常一样都是立足于防守,伺机打反击。场上的青岛队的拼抢十分积极,前五分钟陕西队很难得到好的机会,第10分钟,青岛队右路进攻被阻挡,郑龙中路斜长传,插上到禁区的附近的郭亮赢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未能形成射门。第12分钟,卡隆中场直塞身后造威胁球,插上的毛剑卿由于没有停好球被刘军直接将球没收。前十几分钟,陕西队的战术比较单一,不断通过中场直传身后球制造威胁。

  第15分钟,卡隆禁区前45度斜传给小禁区里的曲波,但是后者越位在先。第22分钟,赵旭日右路带球快速突破后,分给下底的曲波,后者的传中球被对方后卫顶出禁区。第25分钟,毛剑卿禁区外围得球后直接远射,刘军直接将球得到。第29分钟,青岛队获得右路任意球,尤科奇的直接攻门被沈俊挡出。今天的比赛拼抢十分激烈,不断有球员在场上受伤。第31分钟,忻峰受伤倒地后治疗未果被李晨光换下。

  李晨光上场后陕西队整体开始前压,不断利用快攻冲击青岛队的防线。第32分钟,陕西队左路发动进攻,于海左路一脚似传似射,皮球直接滑门而过。第37分钟,青岛队左路突破后,宋博的传中打在曲波身上弹出边线。第41分钟,陕西队萨利中场斜传左路,球直接传出了边线。第44分钟,青岛队禁区前直塞郑龙造威胁球,李晨光及时卡住郑龙,球被沈俊出击得到。第45分钟,陕西队左路传中,曲波中路头球攻门顶高。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曲波与赵旭日默契配合后分边给郑涛,后者的下底传中球被李松民解围出底线。

  青岛队中场休息时率先作出人员调整,高大的冯志泉换下了上半场状态低迷的米苏拉。第48分钟,赵旭日的前场传球被青岛队铲断,青岛队快速打出反击,出击的沈俊直接将球没收。第54分钟,邹征发出边线球,皮球被陕西队断掉快速打出反击,毛剑卿右路插上突进禁区,但是被李松民及时解围出底线。第59分钟,赵旭日右路45度的传中球被李宗珉及时解围出边线。

  陕西队的快攻未能取得预期效果,青岛队不断利用反击威胁陕西队的后防线。第65分钟,陕西队错过良机,前场任意球直传禁区中路,青岛队解围失误,但是后防队员及时解围。一分钟后,于海左路传中到后点,门将刘军及时出击,单拳把球击出。第72分钟,陕西队获得反击良机,孙继海断球后传给于海,但是后者越位在先,使得这次进攻告吹。一分钟后,陕西队中场长传到大禁区线附近,陕西队前场形成3打3,但是青岛队员率先出脚将球解围。

  面对久攻不下的场面,陕西队变阵为4-3-3。第76分钟,青岛队中路直塞,朱建荣的单刀球被判越位在先。第80分钟,陕西队的再次错失破门良机,陕西队前场任意球造成青岛禁区一片混乱,萨利后点攻门,宋龙在刘军倒地的情况下用面部舍身堵抢眼,将球解围出底线。第85分钟,陕西队获得领先,萨宾将球传到点球附近,毛剑卿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的左上角!陕西队客场一球领先。凭借着第85分钟毛剑卿的绝杀,青岛队0-1不敌陕西队,后者客场成功拿走三分。

  青岛中能队出场阵容:1-刘军;2-郭亮、7-姚江山、3-李松民、23-宋龙;17-刘健、8-宋博(59’9-朱建荣)、10-郑龙(77’6-胡俊)、25-邹正、33-尤科奇;19-米苏拉(46’11-冯志泉)

  陕西中建队出场阵容:1-沈俊;18-郑涛、28-忻峰(33’14-李晨光)、17-孙继海;21-于海、7-赵旭日、27-曲波(70’11-萨宾)、4-萨利、31-饶伟辉;33-毛剑卿、10-卡隆

  黄牌:青岛中能队:8-宋博、17-刘健

  陕西中建队:31-饶伟辉、7-赵旭日

责编:程立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