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与球迷贺姚明喜得千金 国籍问题再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2日 11: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今天对于中国巨人姚明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天,他的第一个孩子在休斯敦当地一所医院顺利降生,重达3.6公斤,且母女平安,这对姚明一家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喜讯。与此同时,美国媒体、记者、球迷纷纷向巨人发出了贺电,祝福姚明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未来能够继承他父亲的优良传统。

  叶莉顺产女儿 大肚期间陪伴丈夫出席活动

姚明与叶莉亲密亮相

  “婴儿的名字暂时没有公布,但我们知道她有7磅9盎司(七斤二两)重。”美国《雅虎体育》著名记者,长期关心姚明和火箭队的篮球专家马克·J·斯皮尔斯在博客中表示祝贺。

  “叶莉和孩子都很健康,这是这对夫妇的第一个孩子。”斯皮尔斯接着写道,“而我们知道姚明的身高为7尺6寸(2米26),叶莉是6尺2寸(1米86)。”

  “我非常激动,我们可爱的女儿今天终于降生了。”姚明在微博中声明道,“这对我来说,是生命中的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我们要感谢所有人的厚爱和他们的支持。”

  得知消息后,休斯敦球迷也纷纷在论坛中发来了贺电:

  “恭喜姚明,同时祝福妈妈(叶莉)和婴儿健康平安。”一位署名mikol13的休城会员球迷说。

  “向姚明和他的家人表示祝贺!”署名abc2007的休城球迷说。

  “恭喜姚明,这样就可以让他安心的回到球场了。”署名Nolocke的球迷说,他显然更关心姚明下赛季能否继续为火箭效力。

  “恭喜姚明,但可惜的是,我们现在无法给您的宝贝送上一份大礼,因为我们无法说服克里斯·波什来休斯敦了(大笑)!”一位署名Mathloom的球迷说。他的意思是今天早上,ESPN爆料称波什已经圈定了五大下家,其中没有火箭!令休城球迷十分失望,这给今天喜庆的气氛带来了一些不愉快的声音。

  “姚明真是个天才!”署名DreamShook的休城球迷说,“不过现在我们不清楚他的女儿是否是Dual Citizenship(双重国籍)。” 按照美国的法律规定,叶莉只要是在美国生产,那么孩子就自然成为持有绿卡的美国人。但按照中国《国籍法》中的明确规定,不承认中国公民有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如自愿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失去中国国籍,所以球迷们目前也很关心姚明女儿的国籍问题。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