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父母“亚洲第一夫妻” 叶小莉身高或超母亲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2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姚明的妻子叶莉于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 3.6公斤,母女平安。

  北京时间2007年8月5日 姚明与叶莉完婚,其双方父母为见证人。姚明的父亲姚志源与母亲方凤娣都是篮球运动员出身,姚志源身高2.08米,是原上海队中锋,方凤娣1.88米,曾担任过中国女篮的队长,在当时就有“亚洲第一夫妻”的美誉。就是这样的篮球伉俪组合,生育培养出了姚明这样的天才球员。而2米26的姚明与1米90的叶莉,更是超过了当年姚明的父母。

  姚志源曾是上海篮球队队员,穿15号球衣。当时,上海男篮只在1972年的全国五项球类运动会上夺取过冠军,再加上媒体并不发达,所以当时知道姚志源的人并不多。 方凤娣14岁时进入上海女篮。1974年方凤娣作为中国女篮队长,率队参加在德黑兰举行的第七届亚运会,并夺得铜牌。1976年,方凤娣作为国家女篮主力队员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第六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获得冠军,退役后分配到上海体育科研所工作。

  1980年9月12日,方凤娣在上海第六医院产下姚明,这对亚洲身高第一的夫妻终于有了爱情结晶,后来,随着姚明在篮坛的成长与崛起,其父母也成了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姚明父母当在平凡家庭里,用平凡的爱养育了姚明。

  2010年5月22日,姚明和叶莉的爱情终于有了结晶,相信在这对传统夫妻的教育下,叶小莉一定会健康快乐的成长,按照可科学家的预测,女儿的身高很可能超过叶莉。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