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对手:新加坡欲续写历史 最低目标拿奖牌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13: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新加坡队此次被列为二号种子,只要获得小组头名便可与中国队分在不同的半区,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这是对她们来说最大的便利条件。在刘国栋接过新加坡队的教鞭之前,尽管李佳薇长期保持在世界前列,但整体实力不够让新加坡女队始终离团体奖项很远。自2007年王越古加入新加坡国籍之后,新加坡女队的整体实力有了质的提升;随后,年轻而具有潜力的冯天薇又加入了新加坡队,更是让狮城之师如虎添翼,新加坡女乒的“铁三角”由此形成。

  在2008年广州世乒赛上,新加坡五场小组赛全部获胜、仅失一盘,淘汰赛则是横扫荷兰和老牌劲旅日本队,与中国队战绩完全相同。决赛面对东道主中国队,第一个上场的李佳薇击败了当时风头正劲的小将郭跃,让后者在赛后黯然落泪的一幕让人记忆犹新。尽管新加坡队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决赛,但亚军的成绩已经创造了球队的历史,中国海外兵团的威力在新加坡女队身上体现到了极致。

  北京奥运会,新加坡女队再次证明了她们的实力。女团比赛获得亚军,女单比赛获得第四名,足以说明她们已经是除了中国队之外世界乒坛女团的最强者。奥运会之后,李佳薇结婚生子,曾经淡出过一段时间,刘国栋也因为与乒协闹矛盾而远走印尼。如今接过女队教鞭的是原北京队老帅周树森,曾经培养出张怡宁、丁宁等世界冠军的他具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对中国队也是非常熟悉,这必定会进一步增加新加坡女队对中国队的威胁。

  在李佳薇淡出的日子里,冯天薇成长的速度相当快。在最近一期世界排名上,冯天薇的排名已经上升至第二位,大有取代李佳薇成为新加坡“女一号”之势。老将王越古虽然没有太大的突破,但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竞技水平,一直处于世界前列。产后复出的李佳薇虽然没打过多少比赛,但经过一段系统的训练必定已经恢复了不少状态,加上技术底子仍在,参加比赛没有太大问题,新加坡女队仍是对中国女队最具威胁的队伍之一。

  新加坡女队参赛名单: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孙蓓蓓、于梦雨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