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京沪对决鲁长碰面 西北狼客战难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九轮烽烟再起。多场焦点大战,可谓机关重重。京沪死掐,再续恩怨情仇,三甲之争,诡异难测。中超两大冠军之间的交锋,是山东主场奏凯,还是长春反客为主,决定着榜首归属;江苏客场挑战杭州,裴恩才和弟子们能否打破开赛以来的不胜魔咒,真可谓悬念丛生,玄机四伏。

  上海VS北京 

  顶级联赛历史上第33次京沪大战,将在本周末虹口足球场火爆打响,一个是甲A末代冠军,一个是中超卫冕冠军,冠军之间的对决,加上双方历来的恩怨情仇,使得拥有独特地位的两大城市之间的足球战争,更加风生水起。本场比赛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堪称本轮联赛焦点中的焦点。鉴于此前5次对阵,国安非平即负,再加上后防大将张辛昕因伤高挂免战牌,使得老帅洪元硕的破冰之旅充满着变数。

  京沪大战,蓝绿对抗,文化差异,历史恩怨,这才是中国顶级足球联赛最有看头的双城对决。作为国安旧将,阿德拉尔多目前在申花“混”的比较滋润,对于周末的京沪大战颇多期待。和阿德拉尔多一样,申花将士均表现出了高昂的求战欲望。反观国安队,在张辛昕因伤动手术之后,北京国安未来三个月将缺少一名后卫。目前,只有罗斯和周挺两名正选边后卫,算上徐云龙,也不过三人。兵员的捉襟见肘,令洪元硕忧心忡忡。虽然王长庆和徐亮有可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可以客串边后卫,但凭心而论,这样做的目的,将使得国安的中场实力又受到一定影响,顾此失彼的后果,想必老帅早已痛彻心扉。 

  山东VS长春 

  对于即将开赛的鲁吉大战,球迷们信心满满,主教练伊万却很谨慎。长春亚泰队既是2007赛季冠军,又是2009赛季亚军,实力绝对不容小视。难怪伊万坦言,长春队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我们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迎战。本周末,泰山队将会派出最强阵容迎接对手的挑战。鲁能的目标很明显,也很客观:一是全取三分,保住榜首位置;二是通过不懈努力,确保开赛以来的不败金身继续保持下去。

  不擅打顺风球,已成为长春亚泰的一个致命软肋。本赛季刚刚战罢8轮,长春亚泰已有两场比赛被逆转——客场1比2不敌深圳红钻、客场2比3不敌河南建业。目前,长春亚泰在8轮激战中仅收获10粒进球,进球者分别是王栋、杜震宇、金尼、张文钊和刘成。本周末,谁能为长春亚泰攻城拔寨呢?是金尼,还是张文钊,抑或是震栋组合?让我们拭目以待。

  天津VS辽宁 

  上一轮客胜大连,将一只脚已经站在悬崖外的阿里汉拉了回来。8轮过后,排名第12的泰达,其实与榜首的差距只有6分,如果本周六战胜辽宁队的话,积分将与现在第4的辽足持平,排名也将再次大幅蹿升。面对绝佳的赶超机会,阿里汉保持着相对的冷静。与辽宁作战,津门虎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少犯错误。

  上一轮,辽足1:0战胜杭州绿城,打破了4轮不胜的魔咒。尤其是两名老将居功至伟,而队内于汉超的表现在刚刚结束的国足与勒沃库森的热身赛中,更是莫名惊艳。作为昔日辽足中的另一名核心球员,王新欣面对旧主,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关注。

  河南VS南昌 

  南昌作为升班马,开赛之初,并不被多少人看好,赛季之初的三连败也让人觉得他们肯定是今年的降级大热门,但随后该队低开高走的表现令人叹服。在少帅朱炯的点拨下升班马开始逐渐上路,主场拿下杭州,客场竟然战胜了上届亚军长春和豪华之师陕西,让人刮目相看。年轻的陈志钊和外援贝托成为该队可怕的攻击点。但该队的不稳定也是事实,他们能在客场3∶0大胜以后,在主场2∶5惨败于重庆队脚下就是明证。

  面对状态不稳的南昌队,建业将士能否象重庆力帆一样,主场作战,生擒对手?就双方实力分析,河南队稍微占优,防守更加牢固,经验也更加丰富。更令人欣喜的是,奥利萨德贝继续康复,宋泰林已无大碍,至于谭望嵩的伤势本就无关紧要。拥有火爆的主场气氛的基础上,再加上主帅合理的排兵布阵,有针对性的临场指挥,河南队有望全取三分。

  杭州VS江苏 

  面对客场被辽宁所擒的心有不甘,绿城要想走出颓势,本周末主场和江苏队的比赛非常重要,不过球队将面对缺兵少将的问题。萨比勇要去洪都拉斯国家队参加集训,杜威和荣昊又参加了江苏江阴的国足和勒沃库森的比赛。虽然谈扬代表国奥队上场打进一球,为国奥1比6输给了勒沃库森,稍稍得到了些许安慰。但要面对求战求胜欲望异常强烈的江苏队,要想主场逞威,也决非易事。

  联赛打了八轮,江苏是唯一保持不胜的球队,8轮比赛过后江苏7平1负积7分排名倒数第三,球队实际已经沦落到降级圈,令人忧虑。众所周知,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核心出走是天灾,球员冲突是人祸。在目前情况下,江苏队所要做的,就是稳定人心,永不言弃。或许,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机会,就在眼前。

  青岛VS陕西 

  这是一场青岛球迷期盼已久的比赛。比赛的一个重大看点,曾经作为中能第一良将和功臣的曲波,如今效力陕西队,此番迎战旧主,不知道曲波会否心慈手软。谁都知道,虽然陕西队目前在科萨救火之后,西北狼最近呈现出反弹势头,但要轻松实现对球队的改造非常困难。

  对于59岁的科萨来说,他可以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离开中国,但必须不是以失败者的身份,否则他未来执教中国球队的道路可能因此要黯淡了许多。对于科萨的考验则是中超第9、10、11轮,这三轮陕西队的对手依次是青岛中能、山东鲁能和长沙金德,青岛和长沙都不算是强劲的对手,陕西队有能力从对手身上取得三分;最强大的对手是山东鲁能。若真能创造三连胜,科萨或许能够在未来45天率领陕西队走出低谷。

  长沙VS深圳 

  虽然最近两场比赛均和对手一起上交了白卷,但长沙队三轮不败之后,已积10分位列中游。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深圳队遭遇两连败,最近四轮不胜。与长沙形成了鲜明反差。

  今年中超前四轮,深圳队三胜一平,一度占据榜首,曾经被外界认为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可惜高开低走之后,深圳已下滑到了第6,而且仍然有继续滑坡的可能。虽然最近球队赢得了国酒茅台的赞助,三年冠名赞助1亿元。但是就像恒大金元足球未能立马见效一样,有了钱的深足也未能立刻脱胎换骨在中超高歌猛进。客场作战,高歌奇能否率队走出4轮不胜泥潭,值得关注。

  重庆VS大连 

  上周末,重庆队大爆冷门,大逞威风。力帆竟然在客场5:2大胜南昌,其中上半场就4:0早早锁定胜局。此战之后,力帆队史上一长串纪录:单场进球纪录、客场赢球纪录、半场进球纪录都被改写。三次进攻,三脚射门,三个进球。何塞、张健、吴庆,干净利落的3个进球,让整个八一体育场陷入短暂的沉寂。此番客场迎战八冠王大连队,重庆能否延爆冷门,延续好运呢?

  从徐弘下课到客战力帆,代理主帅柳忠长只有一周时间来调整队伍。刚刚经历了三连败,想要通过技战术的改变来激发球队潜能,大幅提高球队战斗力,对于柳忠长来说,可谓难上加难。仅就周末与力帆这场比赛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尽快使将士们走出心理阴霾。事实上,以实德队目前的人员配备来看,想赢谁都困难。三连败已经让实德队的处境变得非常尴尬,一旦遭遇四连败,后果就将不堪设想。

责编:张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