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悬疑8:罗迪克无心恋战 美国双塔承载更多希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20: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法网临近,美国ESPN网球专栏作家Ravi Ubha陆续推出法网十大悬疑,第8篇他的题目是“美国‘双子塔’在法网有机会”。Ubha认为近来状态不错的奎雷伊、伊斯内尔将和老将罗迪克一起,承载起美国人在罗兰-加洛斯的晋级希望:

  尤记2007年,九名美国男选手在罗兰-加洛斯先后“倒下”,这是自1973年的澳网之后,大满贯赛事第二轮中首次没有出现美国男将的身影。

  尽管法网不是美国选手最擅长和最成功的大满贯赛事,但是在法网即将揭幕前,我们还是有理由对美国军团的晋级前景表示乐观。而这种乐观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子塔”约翰-伊斯内尔和桑姆-奎雷伊的表现。

  今年1月份,伊斯内尔在新西兰的奥克兰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头衔,这也有力地证明他近期的表现:他在09年美网打进1/8决赛、2010年澳网闯进第四轮绝不是昙花一现。这名身高2米08的大个子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在贝尔格莱德红土赛离夺冠只有一步之遥。比赛结束后他辗转到西班牙,并在马德里大师赛杀进第三轮。

  去年奎雷伊的战绩不错,尽管在秋天因胳膊受伤有些偏离前进的轨道。2010赛季伊始,这位身高接近2米的加利福尼亚小伙遭受了了三连败的开端。但是在圣何塞站,奎雷伊的状态迅速反弹,并和伊斯内尔携手打进塞尔维亚公开赛的决赛。

  希望他们俩至少能不辜负他们的种子选手身份,打进法网第三轮。然而他们能在签表中走多远,这是一个问题。伊斯内尔和奎雷伊还处于职业生涯的早期,很渴望在排名上取得攀升。但是在法网开始前,他们连续4周都参赛的做法有些不可取(罗马大师赛、塞尔维亚公开赛、马德里大师赛和世界网球团体锦标赛)。由于这对好友想晋级年终总决赛的双打阵容,因此他们还会搭档出战法网的双打比赛。

  与此同时,安迪-罗迪克却没有任何法网备战,还在夏威夷陪伴妻子度假。罗马大师赛他因为伤病退出了比赛。法国网球公开赛是罗迪克最不重视的一项大满贯赛事,但是这位27岁的老将却在2009年打进了第四轮。罗迪克长期以来保持在男网顶尖选手行列,因此只要他避免过早出局,即使没有任何红土热身,他也能重复这样的好成绩。罗迪克目前不想在任何场地的赛事中过多参赛,然后直接奔赴英国参加女王杯草地赛和温布尔登锦标赛。对这位现世界排名第六的选手来说,训练是一回事,比赛又是另一回事了。

  此外还有状态不佳的詹姆斯-布雷克,这是他六年来第一次缺席大满贯赛事。右膝伤势迫使这位30岁的老将的排名跌落至第82位,达到自2005年8月(第101名)以来个人排名的最低点。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无法保住去年女王杯决赛的积分,他的排名还会进一步下滑。

  (牛崽)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