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全面落后显三大差距 百万巨奖恐成黄粱一梦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22: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中韩之战踢到了第72分钟,韩国队已经贡献了三次门柱和横梁,如果算上上半场前二十分钟韩国队对中国队的狂攻,以及下半场比赛六十分钟过后韩国球员在边路如入无人之境的突破,所有中国球迷都必须承认,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在实力上已经出现了巨大的落差。这个巨大的落差在本场比赛展现的尤为明显:韩国队的进攻和射门都极有章法,而中国队一直试图将比赛节奏变得混乱,从而在乱中取胜,中规中矩的对决中,中国队甚至没有勇气与韩国队一决高下。

  也许有人会对比赛的进程愤愤不平,在韩国队的李姜美击中一次横梁之后,毕妍也有一次任意球击中了门柱,但两次门柱的质量完全不同,李姜美是在一次运动战中通过配合中柱,毕妍的任意球中柱是因为韩国后卫出现了失误。非常现实的问题是,在阵地战中,韩国队可以轻松的攻入中国队禁区,方法是边路传中和边路个人突破后的内切。这两种进攻方法原本是中国女足的特长,现在,却成为韩国女足对付中国女足的法宝。

  整场比赛,中国队踢的一直都混乱不堪,比赛第82分钟,中国队踢到前场,四名球员漫无目标的跑位,结果导致韩端用一个失误传球完成此次进攻,第84分钟,中国断球后反击,一次莫名的传球失误将球送到对手脚下。这种莫名的传球失误在本场比赛中不止一次上演,反观韩国队,每一次跑位和传球都是有目的的,中韩之间的差距在于传球和跑位的预见性,而不是中横梁数上的4:1。

  中韩之间第二个差距可以从韩国队第二名击中横梁的球员身上体现,这名击中中国队横梁的球员吉素云,资料显示她只有19岁。中国队有没有19岁的能够击中韩国队横梁或者立柱的球员,答案是没有,这一支中国队,依然要靠韩端和毕妍支撑,再过去四年,中国队还有什么?

  中国女足曾经领先韩国女足两个档次,而现在,已经明显低于对手一个档次。原因非常简单,青少年中可供选拔人才太少、技战术水平落后。后一个问题直接反应到本场比赛中韩两队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握上。公平的说,中国球员其实踢的并不差,但是技战术落后,这个责任又不能仅仅由老帅商瑞华来承担,因为中国足坛上现在能够担任女足国家队的教练,除了他之外,已经难找第二人。

  我们可以不可以这样理解,2010年女足世界杯前中国女足得到的赞助和可能存在的百万巨奖,是目前中国女足唯一的成绩,或者说是某些官员唯一的政绩。韦迪上任已近半年,对于中国女足并没有太多规划和扶持,甚至连正视青少年球员和基层教练不足的勇气都没有。长久下去,中国女足拿到再多的赞助,也到不了基层的球员和教练身上,中国女足该退步时依然会退步,不过政客的表演依然,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悲剧性。

 

责编:赵福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