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帅自称我们都是叶问 韩端请战:别让我坐看台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14: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今天,女足亚洲杯将在成都开幕,晚上7点30分,中国女足首战老对手韩国。前天,主帅商瑞华预测中韩对抗胜率各有5成,但昨天的发布会上,老帅表示对阵韩国女足要学习东亚四强赛上的中国男足,言下之意对韩国女足要战而胜之……

  像男足一样快速反击

  中国女足昨天上午11点进行了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头号前锋韩端不仅参加了合练,还进行了射门练习,她有可能在中韩之战中踢半场,代替她首发的会是江苏前锋马君。

  训练结束后,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带着自己的弟子毕妍出席了亚洲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商瑞华认为,此番对抗韩国女足,中国女足应该向年初东亚四强赛上破韩而归的中国男足取经学习,“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对韩国取得的那场胜利,值得我们学习。在比赛中,国足的快速反击正是我们明天比赛中的模板。而且前一阵高指导来队中一起为亚洲杯出谋划策,所提的建议我们都觉得很有益处。我也希望姑娘们能从他身上获得一些经验。”

  我们就是一个个叶问

  主场作战,而且目标至少前三,老帅商瑞华肩上担子不轻,在朝鲜、日本等球队高调提出夺冠口号后,商瑞华却对小组赛首战格外谨慎,“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也非常关键,中国女足的优势在速度,韩国人的特点在控球。”

  集体看电影增进团结,这是前中国男足主帅米卢惯用的手法。前几天,女足也集体观看了新片《叶问2》。观影完毕后,商瑞华向球员们强调叶问精神,“看了电影,姑娘们都很兴奋,叶问不畏强敌、打败外国拳师为国争光的精神让球员很感动。明天的比赛,我们就是一个个叶问,要勇于拼搏进取。”商瑞华认为,现在已没必要做太多的动员,“球员们心里都憋着一股劲,等着赢韩国女足。”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一家啤酒公司宣布,不仅出巨资赞助中国女足,而且女足如果能进入亚洲杯前三名,他们将额外奖励150万元的世界杯出线奖。韦伯宁

  预计首发

  门将:张艳茹

  后卫:刘华娜、袁帆、翁新芝、李丹阳

  中场:庞丰月、张娜、毕妍、孙凌

  前锋:徐媛、马君

  声音

  韩端:别让我坐看台

  亚洲杯开赛前一天,韩端的脚上还缠着厚厚的绷带,她能参加今天的亚洲杯首战吗?对韩国女足一役胜算几何?记者昨天对韩端进行了专访。

  记者:看你脚上还缠着绷带,明天能上场吗?

  韩端:我希望能,而且我也跟主帅说了,如果需要就算打封闭我也要上场。不过我急转急停还有射门时脚踝还有些疼,正常情况下应该养三周才能上场,现在只养了6天,肯定不如以前灵活,可能会影响比赛。看主帅安排吧,如果不能首发,打替补我也希望能上场,千万别让我坐看台上,那可就太遗憾了。

  记者:如果你们能进亚洲杯前三甲的话将有150万奖金了,这对球队是个不小的激励吧?

  韩端:是啊,在这个女足困难的时期,有企业能够慷慨解囊,对女足征战亚洲杯确实是个很大的激励,不仅如此,对整个中国女足的发展也是个推动。

  记者:足协对这届女足亚洲杯也格外重视,听说后勤保障方面做得比以前都要好。

  韩端:确实,毕竟这将决定世界杯参赛资格。后勤保障方面确实比以前好,在医疗方面我就有深切感受,男足的队医调过来了,我觉得他们在医疗方面分工特别明确,工作做得特别细。

  记者:对韩国的首战,胜算几何?

  韩端:这个真难说,四强赛之后,双方肯定都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肯定都有提高了,第一仗会很难打,但我们肯定会拼尽全力。

  记者:之前热炒的韩国“假小子”没有来成都,你觉得对中国女足有利吗?

  韩端:足球是个集体项目,一个人决定不了比分。媒体炒作的这件事对我们没有影响,我们努力踢好自己的球就可以了。韦伯宁

责编:钱睿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