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韩国决定女足命运 韦迪督战压力超过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14: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首战韩国 决定小组命运

  今日,女足亚洲杯在成都揭开大幕。这是一届中国队不得不进入前三的比赛,因为它直接关系着明年女足世界杯的出线与否。要想获得小组头名,第一场与韩国的比赛,中国队必须拿下。

  对手强大取胜没有十足把握

  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当时中国队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马晓旭和袁帆的进球2∶1艰难获胜。而马晓旭因为受伤在身,将缺席本届亚洲杯的所有比赛。

  开赛前,韩国队“双性人”朴恩善事件弄得沸沸扬扬,不过在韩国队公布的首战名单中,已经确定其不会参赛。虽然锋线上少了一位速度奇快的危险人物,但韩国队依然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韩国女足的头号球星无疑是在德甲巴特诺伊纳尔女足效力的前锋车妍熙。而中场球员吉素云在对阵中国的比赛中打进一粒精彩任意球,除了任意球功夫外,她的传球以及内切也相当出色。考虑到中韩近年来每逢比赛都十分胶着的场面,在今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必须十分卖力才行。

  韦迪督战心理压力超过世界杯

  足协掌门人韦迪的亲自到场督战、高达200万的夺冠奖金、训练补助从每天100元涨至200元,中国国奥领队、管理人员,中国男足队医、科研教练都暂时“抛下”有训练和比赛任务的国奥和国足紧急支援女足,这一切都让姑娘们有些受宠若惊。封闭的训练环境,接受采访时有意的回避,姑娘们身背的压力甚至超过了2007年世界杯时。

  女足主力阵容中,参加过07年世界杯和08年奥运会的只有韩端、毕妍、张艳茹和翁新芝四人。像李丹阳、孙凌、庞丰月和马君这些小将,严重缺乏大赛经验。与中国同处B组的除了韩国外,还有越南和澳大利亚。对于中国队来说,战胜越南可谓铁板钉钉,所以首战韩国显得尤为重要。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与某啤酒企业签订赞助,女足获得了4年1500万到2000万元的赞助费。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亚洲杯和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只要能进入前三,都将获得100万元的重奖。

  最后一练 韩端还是主力

  昨日上午11点,中国女足开始了亚洲杯首战韩国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前因受伤一度出战成疑的锋线大将韩端,终于在训练的下半程换上了主力一方穿着的黄背心,投入到强度很高的攻防演练中。

  由于前晚降雨,成都昨日的气温并不高,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几乎全部以长袖短裤上阵。近半个小时的拉伸训练过后,中国队按照主力和替补的区别开始了对抗,韩端和替补阵容分在一起,在训练中也很少触球,让人不免担心其伤势。我省球员刘华娜雷打不动地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还没有小将能够取代这位意志顽强的老大姐。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帅商瑞华给姑娘们叫了一次暂停,韩端也穿上了代表主力的黄背心。由于在之前的训练中左脚踝受伤,韩端现在还缠着绷带,淤肿也没有完全消下去。所以在昨日的训练中,韩端始终都是在用右脚进行一些类似于找感觉的并不发力的射门动作。虽然仍有伤在身,但韩端的火线复出,无疑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加大了砝码。

责编:钱睿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