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发誓必重塑女足辉煌 向男足学习横扫韩国队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13: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韦迪发誓 重塑女足辉煌

  5月18日下午,前晚姗姗来迟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亮相女足赛前新闻发布会,一段催人泪下的电影播完之后,韦掌门与拉来的千万级赞助商动情合影。随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又得到好消息,赞助商将本次打进前三名的奖金由100万提高到了150万,这样的场景激动得现场的女足队长毕妍说道,“我们一定要打出好成绩,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关爱!”

  新闻发布会之前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特意制作了一小段电影,回顾了中国女足的往事,那些有些泛黄的画面和曾让人眼眶湿润的经典画面,敲打着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

  这段电影的开始是一段陕西话“女娃子,为啥要踢球呢?”紧接着就是一段山村小女孩子在农村踢足球的画面,接下来便是当年中国组织女子足球的历史镜头,看着一个个眼神中充满了渴望,可是条件异常艰苦的女足姑娘们,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被这些深深感动。接下来的女足经典镜头,重温了当年“铿锵玫瑰”的风采,依然有些热血澎湃的感觉。

  到成都督战的足协掌门人韦迪非常低调,前晚抵达成都之后也只有简短的两句发言。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韦迪这样说道:“这些年来中国女足的成绩不尽人意,不仅失去了世界足坛的领先地位,在亚洲也面临着诸多挑战。现在女足面临着一个十分困难的局面,我们需要重整旗鼓,再现女足的辉煌。”

  像男足那样 横扫韩国队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成都市金牛体育场进行了最后的战前训练。训练结束之后,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谈到首战攻略的时候,他表示中国女足将会大打攻势足球,向中国男足学习,要像他们在东亚四强赛时那样横扫韩国队。

  中国女足昨天上午11点在成都金牛体育场进行了1小时的封闭训练,12点45分商瑞华带领着女足队长毕妍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作为东道主商瑞华首先欢迎了亚洲杯参赛各队来到中国成都,他希望所有球队能够在成都有一个愉快的旅程,更希望大家一起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中国女足第一个对手就是韩国女足,商瑞华认为中韩之战是亚洲女足的强强对话。“韩国女足最近几年进步非常迅速,他们在东亚四强赛中无论是面对着日本还是中国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讲究技术、配合,而且作风顽强,所以韩国女足非常强大。中国首战韩国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场强强对话。”

  随后商瑞华话锋一转显示出了中国女足的雄心壮志。“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时发挥非常出色,更以3比0横扫韩国,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们中国女足要向男足学习。”商瑞华此番说话显然暗示着中国女足也要像男足东亚四强赛之时那样横扫韩国队。若要像男足那样横扫韩国,中国女足亚洲杯首战必然不能保守,商瑞华也声称要打攻势足球。“中国女足一直以来的传统就是踢攻势足球,目前我们的球队进攻也是非常犀利的,所以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必然会踢攻势足球。”

  而韩国队主帅在发布会上则显得相对的低调,“韩国女足的确没有取得过亚洲冠军,但我相信本届亚洲杯韩国女足将会有所作为。”

责编:钱睿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