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悬疑之七:谁是最大黑马 7人名单西班牙占3席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12: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随着法网的临近,美国ESPN专家Ravi Ubha陆续推出法网十大悬疑,第7篇他的题目是“谁将成为今年法网的大黑马?”,Ravi Ubha表示费雷尔、阿尔玛格罗、伊斯内尔、古尔比斯、吉拉尔多、雷扎伊和M-桑切斯是几个值得关注、可能创造佳绩的黑马:

  “考虑到拉菲尔-纳达尔是法网绝对的夺冠热门,而费德勒又是毫无疑问的二号热门,因此男单的黑马成色将非常具有含金量,在纳达尔没有出现之前,法网的冠军争夺实际上很具有开放性。

  真正的黑马也并不多,有两个西班牙人值得关注,费雷尔无疑是其中之一,本赛季为止到目前为止红土胜场最多的选手正是他,他从南美洲的红土赛事一直打到欧洲红土赛季。此外,费雷尔还是最优秀的接发球手之一,他的底线攻击能力强大,果敢的inside-out正手进攻也帮助他在时隔两年之后又机会重回世界前10(目前排名第11位)。实际上,费雷尔已经是一位征战球场多年、年龄达28岁的老兵了,他在与纳达尔的鏖战中比赛态度也非常好,两人之间的对峙好比两位拳击手进行较量。费雷尔在马德里挽救了一个赛点才击败巴格达蒂斯,其中拯救赛点之球打出了一个漂亮的截击。

  阿尔玛格罗是今年欧洲红土赛季里不多的能够从纳达尔手上抢下一盘的选手,尽管没有能够掀翻Rafa,但是阿尔玛格罗的发球以及控球能力都给红土之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至于有什么不足之处,他的场面覆盖能力还不够好,他在发二发之后的接发也很容易被预测到(用单反),和费雷尔相比,阿尔玛格罗最大的不同是还不够稳定,在赛事中打进四强或者首轮出局都不是太让人惊讶的事情。

  一个疲惫的伊斯内尔在马德里给了Rafa一定的考验,这位长着娃娃脸的来自美国北卡州的巨人逐渐在任何赛事都信心十足,包括以往美国人并不擅长的红土。古尔比斯在教练赫南-古米的指导下也变得越来越成熟了,古米教练有过与才华横溢的天才合作的经历(曾指导萨芬)。

  吉拉尔多很可能打不到法网第二周,但是这位哥伦比亚新星就好比克隆版的达维登科,善于在球上升点击球,以及能击出力量十足的平击球。吉拉尔多在罗马复仇横扫费雷罗一战打得异常精彩,在马德里他又经过苦战才遗憾的3盘不敌伊斯内尔。

  至于女单方面,马德里新科冠军雷扎伊毫无疑问是优先要考虑的黑马,也许没有多少女孩子的击球能像她这样重,她与扬科维奇在马德里1/4决赛的击球好比男子赛事。大器晚成的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与雷扎伊的球风完全不一样,打法多变的M-桑切斯拿下了罗马红土赛的冠军,尽管当时在决赛里是击败的略显疲惫的扬科维奇。”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