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铁卫9分成致命漏洞 朗多戏耍尼尔森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魔术后卫尼尔森比凯尔特人后卫朗多提前两年进入联盟,然而东部决赛第二场,尼尔森与朗多的对位中却表现得像个彻头彻尾的菜鸟。进攻端,得到9分的尼尔森不但结束了自己连续8场季后赛得分突破两位数的纪录,同时防守端他更是城门大开,朗多轻松攻下25分、8助攻的准两双数据。95:92,凯尔特人总比分2:0领先。

  朗多与尼尔森对位,这将是一场速度上的消耗战,尽管两人的带球推动速度并没有纳什那般电光火石,然而他们两人带球推进中的变化确实让人眼花缭乱。既然两人球风相同,身体素质相似,那么两人的稳定性便成为左右球队胜负的根本保证。

  系列赛首轮和半决赛中朗多面对热火和骑士的围追堵截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然而魔术后卫尼尔森经历了毫无身体对抗的山猫和老鹰之后并未将自己状态推向巅峰。首节,客场作战的朗多明显状态上佳,无论是自己得分还是助攻队友,这位“绿军大脑”游刃有余;至于尼尔森,他的连续突破毫无威胁,同时与队友也无法正常沟通。7分、2助攻,朗多的个人数据完全压制着仅有2分、2助攻入账的尼尔森。

  “真理”皮尔斯完全掌控了第二节比赛,但最后两分钟朗多还是抓住这仅有的时间将尼尔森玩弄于鼓掌之间。进攻端,朗多的突破完全将尼尔森甩在身后,尽管第一次抛投不进,但朗多迅速抢下前场篮板并造成巴恩斯第二次犯规。防守端,朗多彻底掐死了尼尔森,他不但封堵了尼尔森的接球路线,同时断球后他更是在皮球几乎出界的情况下将球打到尼尔森身上、赢得球权,这也让尼尔森郁闷之极。

  53:51,凯尔特人半场领先2分。朗多的防守令尼尔森第二节一分未得、只有1次助攻入账,而朗多则是轰下13分、4篮板、4助攻、0失误。

  永远用正确的方式打球,这是朗多成为凯尔特人第四巨头的真正法宝。第三节,“绿衫军”打出一波11:1的小高潮,这段攻击波中朗多包揽4分、1助攻,一次突破后的假动作、魔术整条防线全部沦为配角,这粒进球也被NBA官方评为本场最佳进球。

  与朗多的游刃有余相比,尼尔森的表现完全像个“菜鸟”,多数时间里尼尔森只是将球带过中场、交给队友、完成工作。“魔兽”因犯规下场休息后,尼尔森并未充当球队领军人物,不但防守端屡屡成为漏洞,同时进攻端更是领到个人第2次犯规。随着朗多第三节压哨中投命中、凯尔特人以78:70领先魔术8分。

  第四节,凯尔特人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曾一度被魔术反超,尽管本节砍下6分的朗多因为自己的失误为球队制造麻烦,但随着他最后一分钟的稳定跳投命中,凯尔特人最终以95:92险胜魔术。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