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28分献致胜罚球 六犯被罚下无碍定律升级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1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客场95-92险胜魔术,取得系列赛总比分2-0的领先。保罗-皮尔斯全场16投8中拿下绿衫军最高的28分并有5个篮板5次助攻,虽然最后时刻6次犯规被罚下,但“真理”的关键罚球依然帮助球队获得了宝贵的胜利。此外,这也是皮尔斯季后赛生涯的第20次20+5+5。

  保罗-皮尔斯是凯尔特人目前最主要的得分手之一,常规赛期间场均就得到18.3分。虽然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对骑士的6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3.5分,但在和魔术的首场比赛中,“真理”8投6中砍下22分9个篮板5次助攻,成为了凯尔特人首战告捷的功臣之一,这也是皮尔斯季后赛生涯打出的第19次20+5+5。自从2008年季后赛以来,皮尔斯有6场打出20+5+5的数据,凯尔特人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本场比赛过后皮尔斯将这一赢球定律提高到了6胜1负。

  本场比赛一开始皮尔斯就扮演了凯尔特人头号进攻武器的角色,篮下近距离出手、造卡特犯规罚球、接佩金斯内线分球远投三分、中距离跳投连续得分。凭借丰富的进攻手段,皮尔斯一人包揽了全队前9分。但随后皮尔斯被卡特打三分成功,接着又被巴内斯抢断反击得手,“真理”的突然低迷直接导致了凯尔特人从比分领先变成比分落后。

  但在沉寂了5分多钟后,第一节最后4分43秒皮尔斯再度爆发,和佩金斯默契合作全场第二次远投三分中的。在皮尔斯的三分球命中后,凯尔特人的领先优势也扩大到了11分。唯一遗憾的是,第一节皮尔斯就被吹了2次犯规,给自己随后的比赛留下了隐患。

  第二节在场下休息了将近2分半钟后,皮尔斯重新上场并很快用一次技术犯规罚球和一次中投完成了热身。在被卡特抢断偷袭后,皮尔斯迅速还以颜色助攻朗多上篮得分。然而在首节开场被皮尔斯疯狂砍分后,魔术对他的防守力度明显加强。本节剩下4分多钟,皮尔斯连续两次跳投三分都未能命中。

  但他马上又利用罚球找回手感,一人连得7分帮助凯尔特人顶住了魔术的反扑压力,其中一次上篮还被霍华德一肘打倒在地眉骨受伤,但顽强的皮尔斯站起来来后马上用连得5分的表现做出了回应。上半场最后1分01秒,皮尔斯又送出妙传帮助加内特跳投得手。

  第三节皮尔斯几乎将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了防守端,本节前8分多钟内没有一次出手投篮。皮尔斯弃攻转守的做法不但没有给凯尔特人造成坏的影响,反而帮助他们打出了伟大的防守重新取得了两位数领先优势。为了遏制魔术的进攻,皮尔斯甚至不惜在内线和霍华德进行肉搏战,用犯规来阻挡魔术找回投篮手感。剩下2分35秒,皮尔斯造卡特犯规两罚全中,重新启动了自己的进攻模式。本节最后1分05秒,皮尔斯得到2分还两次助攻队友,为绿衫军保住了8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皮尔斯再次遭到魔术的疯狂堵截,5分钟内只有一次出手投篮而且没有命中。尽管皮尔斯随后助攻帮助绿衫军重取4分领先,但比赛还有4分05秒,皮尔斯第5次犯规被“魔兽”两罚全中,跟着又盯防卡特不及被魔术反超比分。但在比赛最后34秒,皮尔斯造成雷迪克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凯尔特人再次取得3分领先,然而仅过了3秒皮尔斯就6次犯规被罚下提前结束了比赛。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