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巧破绿衫军车轮战 豪取30分却难主场退敌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1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第一战,里弗斯认真研究了山猫队智擒魔兽的录像,于是一波内线车轮战 的攻势让魔兽俯首称臣,其威力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发挥。不过北京时间5月 19日,魔兽经过了一天的训练之后,似乎就摸准了绿军车轮战防守的脉搏。

  对于霍华德的防守,里弗斯的策略很明显,帕金斯和格伦-戴维斯的力量 硬顶霍华德的下盘,这恰恰是从前姚明防守霍华德最为成功的地方,而且这 一招,在上一场的较量中收效明显。再就是拉希德-华莱士的经验,这是上 一场,绿衫军防守霍华德的妙笔之一,华莱士时紧时松的防守让霍华德无所 适从。

  对于上一场的成功,今天的里弗斯仍然想照方抓药,但结果是,改变了战 术的魔术很快就利用魔兽的灵动打破了上一场的劣势。仅仅上半场,魔兽一 个人就在内线打得风生水起,魔术不再像上一场那样让霍华德摆开架势准备 接球,反而是在霍华德要位的瞬间就要将球交到他手上,在凯尔特人的包夹 尚未形成之时,霍华德就已经出手,即便是采用犯规战术,霍华德上半场竟 然有着8罚5中的罚球命中率,仅仅上半场,他就7投6中得到了17分并且让帕 金斯和戴维斯都领到了3次犯规,而拉希德-华莱士也有2次犯规。

  也正是由于霍华德本场比赛的改变,这让凯尔特人强大的防守体系有些无 所适从,进入下半场之后,无论是卡特、尼尔森还是雷迪克从圈顶和45度的 给球都非常及时,不再像上一场那般拖拖拉拉,及时的给球不仅让魔兽面对 的防守压力大为减轻,而且让魔兽不需要像上一场那般硬扛到篮下才可以得 分。即便是魔兽被推倒离篮筐较远的地方,魔兽也没有像上一场那样硬扛到 篮下一步步等待对手的包夹,而是在自己脚步可以达到的范围便开始转身, 而他也不会像上一场那样强行要求在篮下进攻,他采取的是勾手得分的方式 ,如此改变,让凯尔特人下半场准备好的协防也失效。

  进入第四节,凯尔特人准备好的包夹到位时,魔兽却总能制造对手的犯规 ,然后自己站上罚球线,不要小看魔兽的罚球,他的命中率正在逐步提高, 而且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帕金斯就因为犯规过多而离场,戴维斯的身高欠 缺,这让霍华德苦练的勾手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而在三人想要包夹霍华德的 时候,霍华德第一时间助攻杰森-威廉姆斯命中3分。

  尽管最终霍华德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但是他却未能帮助球队带来最后的胜利。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