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靠防守拆穿魔术 帕金斯15分钟6犯死磕魔兽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11: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凯尔特人和魔术的季后赛里,凯尔特人凭借出色的防守95比92战胜魔术,大比分2比0领先。

  凯尔特人防守的策略就是单防魔兽,同时掐死外线。在很多时刻凯尔特人就干脆让帕金斯单防霍华德,虽然帕金斯没有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犯规次数,在第三节打了一半时就吃到了4次犯规,但帕金斯单防霍华德非常成功,自己在进攻端也表现的非常犀利,因此在中锋对抗上凯尔特人不落下风。

  在帕金斯下场时凯尔特人用加内特单防霍华德,戴维斯协防保护,戴维斯的补防做的非常出色,第三节有次尼尔森带球上蓝,戴维斯早站好位置制造了个对手进攻犯规。

  在内线限制住霍华德后凯尔特人的外线死防对方的射手,不让尼尔森,卡特,刘易斯在外线投三分,这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其实就脚步上看皮尔斯和阿伦都明显慢了,但他们在防守中靠意识提前站位,因此并没有给对方太多投篮机会,倒是凯尔特人在第一节忽视了对雷迪克的防守,让他在第一节后半段连续得分,不过凯尔特人后来注意贴身逼防,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对于凯尔特人这样近乎疯狂的防守,魔术并没有太多的进攻办法,他们打的太简单,其实在上场比赛某段时间里魔术靠霍华德高质量的挡拆让尼尔森的突破让凯尔特人无解,今天魔术并没有过多打挡拆战术还是让霍华德单打,这也降低了凯尔特人的防守难度。

  凯尔特人打的非常聪明,他们用一个人紧贴住对方手热的队员,另一个人注意协防随时出现在对方的突破路线上,在很多时候凯尔特人干脆掐死魔术的其他队员,放卡特或者尼尔森个人进攻,随后凯尔特人收缩防守加强补位,这样对方的突破就发挥不出作用。

  相对上场比赛,魔术认识到霍华德在受到帕金斯限制后无法承担起球队进攻的发起者的任务,于是魔术也改变了策略加强了突破,凯尔特人能够克制魔术的关键是帕金斯即便单人顶防都可以限制霍华德,让魔术的王牌无法发挥作用。

  今天帕金斯最为遗憾的是没有很好的控制住犯规次数,他只打了15分钟就吃到了6次犯规,不过帕金斯却得到10分5篮板打出了高效率,在帕金斯被罚下场后霍华德一下如释众负,连续侵入内线勾手得分,在最后时刻魔术利用活华德的挡拆和内线切入不断制造机会,而失去防守中坚的凯尔特人只能看着魔兽连续得分慢慢蚕食着比分。

  不过好在凯尔特人最后靠出色的防守笑到了最后,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最后如此艰难取胜和帕金斯本罚下有很大关系,而在过去两场比赛里帕金斯都成功的一对一防守住了霍华德,他用表现证明自己无愧是联盟最强防守中锋。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