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悬疑之4:三问题制约小德 NO.2或难进入第二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09: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随着法网的临近,美国ESPN专家Ravi Ubha陆续推出法网十大悬疑,第四篇他的题目是“小德是冠军争夺者吗?”,分析了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罗兰加洛斯的前景,Ravi Ubha再次点出了小德数次在比赛中退赛的“前科”,并表示由于Nole身体状况和发球存在问题,他没有机会从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垄断中抢走法网冠军:

  “如果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出战美网的时候也比赛中退赛的话,他将在四大满贯里都完成这一成就,创造一项新的纪录。两年前在美网与罗迪克的比赛中,小德差一点就在比赛中退出,而罗迪克赛后指责塞尔维亚人存在诈伤的嫌疑。

  四年前,小德在法网1/4决赛与纳达尔的比赛中丢掉前两盘之后退赛;今年澳网尽管有一个不错的签表,胃部的不适将他挡在4强门外;不久前的家乡赛事塞尔维亚赛,22岁的小德因为花粉过敏选择退赛。有意思的是,似乎ATP也在保护小德,在官网上报道:塞尔维亚赛场的空气里的确有许多花粉。

  小德将获得法网冠军?这只是在开玩笑吧,当他身体健康的时候,他也没有获得过机会。小德在今年蒙特卡洛两盘横扫纳尔班迪安打出了自己本赛季以来最佳的一场比赛,但是随后又以0-2惨败在沃达斯科拍下;随后在罗马,此前对阵世界前10选手遭遇13连败的沃达斯科再度淘汰了德约科维奇,之后小德因病放弃了马德里大师赛。

  尽管去年小德打出了一个成功的红土赛季,但是他依然只能被看成纳达尔之后第二号法网夺冠热门。小德不是一个能迅速从低潮中走出来的选手,尤其是现在,他的身体状况不佳,发球环节也遇到了问题。如果小德想要夺取法网冠军,必须有一个轻松的签表才能杀到半决赛,随后还需要战胜纳达尔和费德勒才能在巴黎问鼎。但是,自2008年在墨尔本夺取澳网冠军以来,小德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的赛事里赢下一场重大的胜利。

  如果小德像2009年遇到科赫尔斯奇雷伯这样难缠的对手,他在巴黎甚至会陷入难以顺利通过第一周赛事的窘境。”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