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看点一:费纳宿命对决能否上演 最犀利VS坚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三周后的罗兰加洛斯,费纳第22次星球大战究竟会否如约而至,已经成为了球迷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法网卫冕冠军VS法网四冠王,世界第一VS世界第二,最犀利进攻VS最坚固防守,优雅VS暴力,最强右手VS最强左手……无论从哪个角度去欣赏此对决,都能满足大家所有想要获取的精彩元素。

  上周在马德里交手,是瑞士球王和西班牙天才时隔整整一年后的首次碰面。无独有偶,比赛依旧是马德里的快速红土,轮次仍然为最终的冠亚军决赛。只不过,胜利者和失败者的位置来了一次互换——费德勒错失卫冕机会;而纳达尔则逐渐摆脱伤病困扰,状态恢复至巅峰。不仅成为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斩获全部三项红土大师系列赛的选手,而且也凭借第18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一举超越传奇阿加西17个桂冠的历史纪录。

  虽然就成绩而言,费天王的红土赛季略显惨淡。可如果横向比较他之前于罗马和埃斯托利尔的糟糕表现,他在马德里呈现出来的一切,都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速胜泥地高手兼同胞瓦林卡,复仇超级新星古尔比斯,赠予10连败VIP卡给“稳定男”费雷尔,均令人依稀看到了其去年扬威法网时的影子。纵使决赛未能战胜纳豆,可比赛过程也并非一边倒之势,双方可谓势均力敌。若非在某些关键分没有把握好,若非诸如最后一分击球打空的霉运相伴,费天王还是拥有很大机会取胜的。

  因此,马德里过后,两天王其实实现了双赢:纳达尔重回顶峰,信心倍增;费德勒则将自己状态迅速提升,调入“大满贯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中也正式开始打响了“口水战”:天王率先为俩人的罗兰加洛斯大战升温,抛出了要与拉法一绝高下的言论,“纳达尔以及我的红土赛季成败都将由法网决定,而不是之前的这些赛事。如果我如拉法般赢下了法网前的所有冠军,然而却在法网首轮出局,那么之前的一切都显得苍白。” 当然,纳豆也迅速作出回应:“我尊重费德勒的观点,但并不完全苟同,这不是因为我赢下了所有三站大师赛冠军,而是我认为由法网论成败真的不公平。”其实,西班牙人也清楚法网的重要性,他对这个冠军充满无限饥渴。毕竟,去年折戟第四轮,成为了他口中“09年最伤心的时刻”。因此,他的话语更具有“纯粹反击”的意味,像是为了营造出一种“互不相让”的架势!

  口水战第一回合,在两个惺惺相惜的巨星中,我们已感受到了浓浓的火药味。那么,倘若是三周后的真枪实战交锋呢?球迷们已急不可耐,盼着费纳的王者会师了。(应梦)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