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沈阳:李娜更适合红土 郑洁法网出成绩难度大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在今天公布的WTA最新一期排名中,李娜和郑洁分别名列12位和26位。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接受新浪采访时,谈起两人的法网前景,他表示:与郑洁相比,李娜的打法更适合红土,她的成绩更多要看自己的发挥。

  李娜和郑洁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发挥优异,创历史地双双闯入四强,国人对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有人一度质疑李娜在红土场上的表现,高沈阳却认为和郑洁相比,李娜的打法更适合红土。他说:“李娜的打法比较强势,身体素质也比较好。和郑洁相比,她的打法其实更适应红土。李娜在马德里塞上闯入八强,在红土场上的热身赛表现不错,而郑洁连续在罗马赛和马德里赛--两个法网热身赛上一轮游,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两个选手在红土场上的实力。”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李娜的心态有了很大的转变,加上自身实力的不断巩固、提升,李娜的世界排名连续多周保持高排位。高沈阳认为:“不能说场地对李娜没有影响,红土确实是中国选手接触的比较少的场地,但是我认为她应该比郑洁更能适应红土,法网的成绩和表现更多要看她自己的发挥。”

  身体条件相对不足的郑洁虽然早在2004年就在罗兰加洛斯创造了中国金花的法网16强的最好成绩,但高沈阳坦言,红土场地对身体条件要求高,郑洁想要在红土取得好成绩的难度更大,想要在法网更进一步寄希望她能超水平发挥。倒是接下来的温网,郑洁的成绩可能会好些。

  从历史战绩不难看出,李娜在法网的成绩确实略胜郑洁一筹。李娜三次征战法网一次打进16强,两次闯入第三轮,在罗兰加洛斯取得过7场胜利,而郑洁尽管最早书写历史,但是只有一次进军16强,一次第三轮和两次第二轮,剩余两次均是首轮出局,六战法网的她也同样只获得过七场胜利。

  本周李娜和郑洁两人都将参加法网前的最后一站热身赛--华沙公开赛,分别以赛会3号和5号种子出战。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