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独尊凸显法网格局 费德勒恐加速堕落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随着三站红土大师赛落下帷幕,本年度的法网已经是迫在眉睫。从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的状态来看,纳达尔在今年实现法网的复辟恐怕不会有太大悬念,而费德勒面临的考验恐怕不是能不能顺利卫冕,而是能不能成功保住红土第二人的位置。

  纳达尔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已经完全恢复自己的巅峰状态,从蒙特卡洛前无古人的六连冠到本次马德里赛毫无悬念摘桂,纳达尔本赛季的红土表现完全可以被打满分。更加重要的是,目前的纳达尔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恢复到了2008年左右的巅峰水平,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他在罗兰加洛赛再度抡魁不会有太大阻碍。

  费德勒是曾经当之无愧的红土第二人,去年他还抓住纳达尔伤病的机会拿下职业生涯首个法网赛的冠军,但是费德勒今年的红土状态实在无法让人恭维,退出了蒙特卡洛大师赛的他在罗马大师赛首战就被古尔比斯击败,即使是在阵容惨淡的埃斯托里尔站,费德勒也在半决赛中完败给了西班牙人蒙塔内斯,来到球速偏快的马德里之后,他依然无法推翻纳达尔的霸权,可以想象他要在法网赛场上击败纳达尔的难度会有多高。

  在费纳之外,今年法网最值得注意的人选不是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而是同样来自西班牙的沃达斯科,这位昔日澳网四强选手先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杀进决赛获得亚军,随后又在巴塞罗那夺冠,罗马大师赛也杀进了八强,经过最近两周的休养生息,沃达斯科很有可能成为今年法网的一大惊喜。

  穆雷的红土实力注定他无法成为真正的搅局者,我们反而需要注意这几位选手:去年法网亚军索德林,今年尽管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不是十分连贯,但是他一旦发威威力绝对不可小视;在罗马击败过费德勒的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拥有在红土赛场上取得佳绩的一切素质,他需要的只是一次蜕变的机会;另外还有来自西班牙的费雷尔和阿尔马格罗,他们在红土赛场上各自具备特点,只要被他们抓到机会就会谱写出惊人冷门。

  总的来看,今年法网纳达尔一家独大的格局不会改变,而费德勒则有堕落成为第二集团的危险,在挑战纳达尔之前,瑞士天王需要做的是先确保自己的位置,不要重复这一系列红土热身赛中的种种悲剧。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