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14号签首选内线悍将 恐怖盖帽手成姚明绝配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2010年NBA选秀乐透抽签结果揭晓,全联盟战绩第5差的奇才以10.3%的中签率摘得状元签,战绩最差的篮网只得到探花签,榜眼签被战绩第6差的76人获得,觊觎三甲失败的火箭最终落在首轮第14顺位,球队今年的选秀策略也因此大致确定。

  在此次抽签过程中,火箭抽中状元签、榜眼签和探花签的几率分别只有0.5%、0.59%和0.72%,最终前三甲被奇才、76人和篮网依次获得,火箭的选秀签位最终落到了首轮第14顺位,这也是火箭在今年选秀中拥有的唯一一个选秀权。如果选秀大会上总经理莫雷不再进行选秀权交易的话,高不成低不就的火箭很有可能在其他顺位靠前球队挑剩下的球员中选择最优秀、最有培养潜力的球员,而不会考虑球员的位置因素甚至球队的短期需要。

  然而从火箭现有的球员结构和当前的选秀名单等各方面因素综合来看,火箭首先考虑的可能还是挑选一位能补充内线实力的球员,其次考虑选择一名前锋球员,最后才会选择能打后卫和前锋两个位置的摇摆人或者两个后卫位置球员。基于这些因素的分析,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火箭最有可能将目标锁定在马绍尔大学中锋/大前锋摇摆人哈桑-怀特塞德身上。

  在火箭现有阵容当中,大前锋是火箭人才储备最足的位置,首发大前锋斯科拉的实力已经无需怀疑,替补席上也有乔丹-希尔这样的年轻悍将和杰弗里斯这样的防守蓝领。不要忘记,在姚明健康的时候,海耶斯也时常作为他的前场搭档出战并被认为是姚明最好的搭档之一。小前锋位置上巴蒂尔和阿里扎都具有首发的实力,新秀巴丁格本赛季的成长速度和潜力也让火箭球迷血脉喷张。假如休赛期没有大的前场球员交易计划,火箭若非无奈预计不会再增加一名纯前锋球员。两个后卫位置上火箭同样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但遍览参加本届选秀的球员名单,能排上号的后卫少之又少。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没有姚明的火箭吃尽了内线缺乏高度的苦头。即便在之前几个赛季,火箭也始终找不到一个有身高、合适的内线替补悍将。虽然本赛季海耶斯一直担任首发中锋,但身高上的限制使得他很难发挥出更大作用,而身高6英尺11的大卫-安德森又没有内线对抗能力。新赛季姚明回归后不仅状态成疑问,而且上场时间也会受到很大限制,在此情况下火箭非常需要一个替补大个,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兼顾长期规划。

  根据美国两大选秀网的预测,火箭最有可能在第14顺位挑选马绍尔大学的怀特塞德。怀特塞德的身高达到7英尺,臂展达到7英尺6,他的优势在于令人羡慕的体型和力量,同时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跑跳能力。大一赛季怀特塞德就打出了场均13.1分8.9个篮板的数据,但更令人赞叹的是他的盖帽能力,每场比赛怀特塞德竟然贡献5.4次盖帽。尽管力量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投篮和罚球命中率都有待提高,但作为一名能够补强内线防守的替补中锋,怀特塞德很有希望成为姚明最适合的替补搭档。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