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连赢三冠是成就 不肯说自己是法网热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6-4,7-6再一次战胜自己的老冤家费德勒捧杯,纳达尔终于在马德里的红土场上复了去年的仇。而勇夺红土三冠后,西班牙人出征法网的士气也空前的高昂。

  赛后兴奋的纳达尔再一次感谢了西班牙球迷的支持:“主场比赛对我来说非常特别。在马德里打球永远是不一样的,很少有地方能够感受到今天这样的气氛。”他还肯定红土赛季连夺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的冠军是个了不起的成就:“成为第一个连续赢得这三项赛事的人令人感到难以置信,我原来从没有想到自己能做到这个。”

  谈到今天的决战,纳达尔表示:“我认为我们双方都没有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我们都犯了些错误,也都有打得不错的时候。我们互相太了解了,所以两个人都一门心思想着怎么让对方打的更糟一些,出现那么多破发点很正常。他努力让每一分争夺的时间变短,我则专攻他的反手,这让比赛更具有战略性。这也是一场相当令人兴奋的比赛。第二盘看起来我已经掌握了控制权了,但他打得很好。从4-3,4-4到抢七,都是非常激动人心的。像每次一样,这次又是一个特殊的经历,也是一种荣誉。此外我找回了自己的水准,这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费纳一年后再现巅峰对决,纳达尔肯定这是个积极的信号:“去年之前发生的一切是罕见的。大家都没有想到世界第一和第二会有这么多次交手。但事实上我们较量了6年,打了这么多比赛,多得我都已经记不清具体的场数了,而且都是决赛。对于我来说,能够和他较量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我最近的状态很好。要知道去年的后六个月我根本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他也在年初以及后来犯了一些错误,我们就这样避开了彼此。”

  一名记者指出,费德勒曾表示红土赛季只有巴黎说了算,不论之前夺得多少冠军,罗兰加洛斯才是见真章的时刻。纳达尔对这样的说法显然不能赞同:“这是一个值得尊重的意见,但我不敢苟同。这不是因为我赢得了这三项赛事,而是因为我认为由一项赛事决定整个红土赛季的表现是不公平的。当然,谁都会认为赢得大满贯更有价值,但在我看来,连续赢得三项赛事绝对比在巴黎拿到冠军更难。”

  而罗兰加洛斯的热门帽子,纳达尔也一如既往地不肯往自己头上扣:“你们记者要在文章中说谁是热门都是自由的。但我不会这么说,因为我不喜欢给自己贴上热门标签,甚至也不愿意这么想。有些时候作为热门我会赢球,有些时候我会输,所以到底是不是,两个星期之内会有分晓。不过我要说热门的宝座有许多竞争者,甚至不止是两三个人而已。”至于自己在法网之前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纳达尔用一个更为幽默的方式进行了回答:“你很难在三天的训练中改善些什么,对吧?”在记者们的笑声中,他又表示:“今年我最好的水平是在蒙特卡洛打出来的,那里的条件最类似于巴黎,所以我想照那样打下去。像今天、昨天或者罗马对阵古尔比斯的这些比赛都是为巴黎做出的重要备战,因为在那里肯定将会出现一些困难的时刻。我要作的是保持眼下比赛中的攻击性,其他的到时候再说。”

  当然,既然在西班牙,又遇上西甲收官的日子,话题也离不开足球。纳达尔诚实地表示:“在一个如今天这样的日子,你很难再分出那么多精力去关注足球了。不过我打完比赛以后就有人告诉了我结果。我要祝贺巴萨,他们度过了一个出色的赛季。”好在马德里站的冠军,这应该足以洗刷皇马整个赛季一无所获给他们的头号球迷带来的郁闷了。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