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亚洲杯向男足学习 韩端伤势无碍可复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即将迎来亚洲杯的首场比赛,18日中午12点45分主教练商瑞华和队长毕妍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商瑞华表示:“女足要向东亚四强赛上的男足学习,争取在这次比赛当中取得好的成绩。”

  中国女足的第一个对手将是韩国队,商瑞华认为:“韩国女足发展很快,技术打法趋近于日本队,她们讲究技术讲究配合,作风顽强,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我们在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我想我们要向东亚四强赛上的中国男足学习,争取在这次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除了韩国队之外,中国女足要想从小组中突围还需要面对另外一个强敌,那就是澳大利亚,这个对手中国队了解甚少,商瑞华说:“澳大利亚我们近两年没有打比赛,07年后她们做了调整,2007年她们跟中国队取得了很大胜利,我们的了解还局限于此。据说最近她们跟朝鲜打了两场分别是2-2,3-2,能赢朝鲜队就说明她们的实力不一般。澳大利亚一直是欧美打法,打她们不太好打。我们希望澳大利亚能进决赛,但是最好还是再等两年吧。”

  中国队这次是东道主,她们将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商瑞华表示:“什么比赛都有压力,这有好的一面坏的一面。如果把比赛打的精彩,把观众的期待变成动力,我想我们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头号球星韩端此前受到伤病的困扰,商瑞华透露她的伤势恢复很快,”她已经可以参加训练了,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在亚洲杯上获得世界杯的出线权,也希望比赛能打的更精彩。”

  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前段时间曾经到女足考察,商瑞华对此表示了欢迎,他说:“东亚四强赛男足打的很好,我们没有想到,我希望高指导能把带队的经验给女足,能给我们更多的建议,他也给女足很多肯定,也给了很多建议。男足也也面临亚洲杯,高指导想看看女足这边有没有什么学习的地方。”

责编:李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